賀錦麗丈夫被揭大發中共財 聘中共高官當顧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1日訊】美國2020總統大選的選戰正火熱進行之際,有美國媒體近日揭露,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賀錦麗(Kamala Harris)的丈夫參與經營的律師事務所幾乎專做中共企業的生意,還聘用中共政協常委當顧問。輿論質疑若賀錦麗與拜登贏得大選,兩人都可能存在私人利益與國家利益衝突的問題。

美國網媒《國家脈搏》(The National Pulse)近日報導披露,被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選為副手搭檔的賀錦麗(Kamala Harris)的丈夫道格拉斯·埃姆霍夫(Douglas Emhoff),從 2017年開始就成為了歐華律師事務所(DLA Piper)的合夥人,負責該事務所的知識產權與技術服務、媒體、體育與娛樂領域,還聘請了不少前中共官員擔任該事務所的要職或顧問。

該報導透露,歐華律師事務所長期以來與中共官方關係密切,幾乎專做中國公司的生意。該事務所專門設有「中國投資服務」(China Investment Services)分支機構,約有140多名律師專責與中國相關的事務,公司還自豪中國服務平台在歐美具有悠久歷史,可以提供各類相關諮詢。

報導稱,30年來歐華律師事務所曾為不少與中共政府相關的公司服務,中國東方航空、中國南方航空、華融投資股份有限公司、中國黃金集團都是該事務所的重要客戶,曾協助推廣中共一帶一路的中國招商局也是這家律師事務所的大客戶。

報道指,歐華律師事務所為發展在中國的業務,還聘用了不少中共前官員,其中包括聘請楊大明(Ernest Yang)擔任該律所的訴訟與監管部門主管、兼國際仲裁共同主管,而楊2013年被委任進入中共全國政協,2019年更成為了中共政協的常委。

這家律師事務所的高級顧問趙菁,也曾是中國國際經濟貿易仲裁委員會(CIETAC)的副祕書長,而1956年成立的中國國際經濟貿易仲裁委員會是中共政府機構。趙菁(Jessica Zhao)後來還成為了中國國際貿易促進會上海分會會長,而這個「貿促會」是經中共國務院機構編制管理機關核定、並經國務院批准的免登記社會團體,為副部級管理機構。

而歐華律師事務所的另一個合夥人劉果萊(Gloria Liu)則是抖音的投資人,她曾「代表主要投資者」與抖音母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洽商協議。

此外,歐華律師事務所甚至還聘用了一名中共駐澳洲大使的顧問James Phillips;這家律師事務所還被爆與中國微信(WeChat)母公司騰訊達成了戰略合作關係。

《國家脈搏》的報導指出,上述現象背後的利益糾葛難免令人質疑。將來一旦拜登和賀錦麗入主白宮,他們兩人都有可能出現私人利益與國家利益衝突的問題。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近日曾公開警告,如果拜登和他的副手贏得這次大選,美國必將成爲中共的天下。

(記者黎明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