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每天同一時間運動 更利於減肥

編譯/張雨霏

每個人都想擁有健康苗條的身材,減肥幾乎成了有些人一輩子追求的目標,但下決心找時間鍛鍊又是一個挑戰,這迫使許多人擠時間出來跑個步,或者做個體操。美國一項研究表明,如果想充分達到鍛鍊的效果,應該每天固定在同一時間運動,比找不同時間鍛鍊更能有效地瘦下來。

美國布朗阿爾伯特醫學院(Brown Alpert Medical School)的研究人員對375名減肥運動的人的身體活動進行調查,結果發現,每天固定同一時間運動的人,一週鍛鍊的時間明顯比不固定運動的人要多。

研究還發現,在每天同一時段鍛鍊的人中,有近一半(47.8%)的人都是早起運動。不過,不管是早上、下午還是晚上,只要在同一時間鍛鍊,都可有助於達到「更高水平的運動強度」。

該團隊指出,無論你是清晨慢跑還是晚間騎車,這都無關緊要;如果你追求的是減肥,最關鍵的是持之以恆。

美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也給出建議,為了保持健康,每週至少應該進行兩個半小時的適度體育活動。並不是在這裡或在那裡鍛鍊一分鐘,而是每一次至少10分鐘的加快心率的鍛鍊。

美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建議,為了保持健康,每週至少應該進行兩個半小時的適度體育活動。(Pixabay)

布朗大學醫學博士、論文第一作者利亞‧舒馬赫(Leah Schumacher)表示,未來的研究方向應探討「一天中是否有某個特定時間,對最初身體活動水平較低的人養成運動習慣更有利」。

研究團隊指出,在全球範圍內,有不到三分之一的女性和將近四分之一的男性沒有進行體育鍛鍊,從而無法使他們保持健康。原因無疑是複雜而多樣的,尤其是對於忙碌的人們,但是每週堅持150分鐘的運動時間很重要。# ◇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