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送信遭狗咬 硅谷郵遞員受培訓

【新唐人2014年07月11日訊】郵遞員送信遇到惡犬襲擊被咬傷,在矽谷這並不是罕見的事情,7月10日在聖荷西的Cambrian Park郵局有專業人士舉辦了一場培訓,教給郵遞員更好的對付突發狀況,預防被狗傷害。

狗狗們雖可愛,但有時候也可以傷人。郵遞員們在工作中遇到被狗襲擊的情況並不少見。

郵遞員 Michael Hu:「送到另外一家的時候,突然有兩個狗就出現在我的面前,一個是鬥牛犬, 一個是德國黑背,一個前一個後,就好像狩獵一樣,根本是想都沒有辦法想,就已經撲過來了。」

「受傷非常嚴重。」

在郵局工作了14年的華裔胡先生,回憶起2年前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件,仍然驚心動魄。

「永遠都忘不了的。」

去年,在全美有5581名郵遞員被狗咬傷,僅聖荷西就有26起,排在全美第16位。

郵局對外關係負責人Augustine Ruiz:「今年目前為止,我們已經發生了13起狗咬人事件,我們這一年才過去一半,所以這個培訓非常有必要。」

根據疾病控制預防中心的統計,每年全美大約有450萬人被狗咬傷,其中半數是兒童,隨後是老年人和郵遞員,但這並不是不可避免。

培訓師Tuhai Ngo:「一旦你有一個清醒的頭腦,你很冷靜,你可以防止很多將要對你造成的傷害。」

類似的防狗咬培訓還將在灣區其他郵局陸續開展。

新唐人記者龔薇薇、林泓泰聖荷西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