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建政71週年 内緊外鬆粉飾太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1日訊】10月1號是中共建政71週年,對於那參加中共當局慶祝活動的台灣藝人,將面臨中華民國政府的處罰。在香港,港府禁止民眾在「十一」當天上街遊行。來看報導。

今年的「十一中共建政日,與往年的大排場氣氛不同,顯得格外安靜。除了中共喉舌媒體央視舉辦慶祝晚會外,並無其他的大型活動。

在央視公布的晚會明星嘉賓名單中,包括兩名來自台灣的藝人:歐陽娜娜和張韶涵。其中,歐陽娜娜將參加歌曲合唱《我的祖國》,張韶涵將參與合唱中共宣傳其所謂抗擊疫情的歌曲。

近期,台海情勢緊張,中共軍機連續多日越過海峽中線。而在病毒疫情方面,台灣也和國際社會普遍認為,是中共箝制言論、封鎖信息,導致疫情擴散造成全球性災難。

對於有台灣歌手要參加中共建政宣傳活動,台灣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有些人享受我們的自由、民主,身為公眾人物,還跑到對岸去唱不適當的歌,國人自有公評。」

台灣文化部則在週一表示,會密切關注,涉事藝人如果涉及違反台灣的相關法律,將會依法查處。

在《港版國安法》已生效三個月的香港,當局決定在「十一」當天出動6千警員上街維持治安,比之前公布的數字多了一倍。

香港民間人權陣線每年都在十一發起民眾遊行活動,今年被警方以疫情為由拒絕。中共駐港機構中聯辦,週二向民眾發出所謂「香港國安法高懸」的嚴正警告進行威脅。

民陣召集人岑子傑批評警方以疫情為由,無限期剝奪市民遊行和表達訴求的權利。還有網民呼籲,在週四上街舉行「十一國殤、六區開花」集會,在灣仔和旺角等六個地點集會,表達政治訴求。

「十一」過後,已表示卸任的美國駐中國大使布蘭斯塔德就要返回美國。布蘭斯塔德29號接受美聯社採訪時,再次批評中共隱瞞疫情,稱習近平曾向川普保證疫情得到控制,但事實並沒有。

他還表示,川普政府努力實現雙邊關係公平和對等,但每次美方有所行動,中方都會繼續保持失衡的狀態。

布蘭斯塔德指出,這將可能導致美國對中共越來越多的限制措施。

新唐人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