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阜新最大民辦學校倒閉 學生撕書噴滅火器表不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8日訊】2020年秋季學期開學才一個半月,遼寧阜新市最大的民辦學校──博創學校就因「經費不足」、辦學過程中違法違規等問題無預警倒閉,引發學生不滿,紛紛將書本撕碎撒向操場,還有人拿滅火器往窗噴灑、校園陷入一片混亂。該校還拖欠學生實習工資和老師的工資。

據大陸媒體報導,博創學校多名學生家長指,學校於22日告訴學生停課,第二天就突然傳出「學校黃了,不再繼續辦學」的消息,校長、老師已經全部離開,學校無人管理。

學校突然預警倒閉,學生噴滅火器、將書本撕碎撒向操場,以表達不滿,校園陷入一片混亂。(視頻截圖)

博創學校倒閉前一天,老師還在正常上課,突然就倒閉了,9月23日當天,博創學校的學生難以接受學校倒閉的事實,紛紛撕書本、拿滅火器從窗戶向外噴灑,以發洩不滿的情緒。

從網絡流出的視頻可以看到,博創學校校園內,被扔的撕碎的書本、卷子滿天飛舞,還有學生拿著滅火器往窗外噴,現場一片狼藉。學生的行李被放在操場空地上,現場停著多輛前來接學生的車輛。視頻拍攝者稱:「學校黃了,校長跑了。」

一名家長表示,「現在學校還欠著上萬元的實習工資和各項費用,但是負責人已經不願露面了。」還有家長表示,多次聯絡博創學校校長,但始終無人接聽。

學校突然預警倒閉,學生將書本撕碎撒向操場,以表達不滿,校園陷入一片混亂。(視頻截圖)

學校將要倒閉的消息在一週之前就傳出來了。據報導,入職當地另一所民辦學校的博創學校離職教師曾在微信群裡提前通知大家,他們(的學校)將要接收博創學校被分流來的學生,「博創可能要倒閉了」。微博上則流傳著另一個說法:「老闆跑路了。」

但是,倒閉的兩三天前,博創學校董事長敖飛還在全體教職工大會上「澄清」,這些都是謠言,並且將在11月左右補齊之前拖欠的工資。

另一所學校阜新市博創工貿中等職業技術學校與博創學校情況相同,同樣被通知突然停止辦學。據公開信息顯示,博創工貿中等職業技術學校自身風險51條,其中該校因借款合同糾紛被起訴有15起。

阜新市教育局在9月25日發布的通報稱,博創工貿中等職業技術學校、博創學校等2所學校存在拖欠教職工工資和保險費、拖欠學生實習工資、違規招生等問題,辦學經費嚴重不足,無法保證學生就餐和正常的教育教學工作,學生和教師將分流到3所公辦學校和1所民辦學校。

根據學校官網顯示,阜新市博創學校成立於2008年3月,是一所擁有從小學到高中12個年級的民辦全日制寄宿學校,隸屬於北京礪仁投資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北大新世紀Crest幼兒園、博創小學、博創初級中學、博創高級中學、博創工貿中等職業技術學校、博創工貿中等職業技術學校—礪仁分校等學校。現有在籍各類學生總數超過4000人。

(記者李亦娟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