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校園血案頻發 湘男持刀闖小學砍人 釀2死2傷

【新唐人2019年04月03日訊】湖南省永州寧遠縣柏家坪鎮完全小學3日發生一起砍人事件,釀2死2傷。

寧遠縣縣委官方通報,4月3日上午7時16分,寧遠縣柏家坪鎮完全小學發生一起持刀砍傷學生事件,致2人死亡、2人受傷。受傷學生已在醫院救治,無生命危險。

犯罪嫌疑人鄭某軍(男,31歲,寧遠縣柏家坪鎮人)已被警方抓獲,事件正在調查中。但官方通報中沒有提及事發經過及鄭某軍砍人原因等信息

近年來,類似的血案頻頻在中國大陸不同地區上演,令人怵目驚心。對於犯罪嫌疑人殘忍地將屠刀揮向幼童、學生,民眾一直呼籲應嚴懲,但此類血案越演越烈。

中共兩會期間,3月14日下午,河北唐山一名男子在豐潤區光華道小學附近砍傷17名學生。官方通報没提及事發經過及傷者數量等具體信息。只說犯罪嫌疑人已被控制。

在醫院,當地某中學的高三學生目睹被送往治療的受傷孩子:「絕大多數都是臉上和脖子上有血。」還有現場的網友發帖:「有孩子直接被砍了脖子和耳朵。」

2月28日晚,湖南長沙縣公安局發布消息稱,長沙縣安沙鎮一學校發生兇殺案,一名敬老院院長和一名7歲左右的一年級小學生被殺害。犯罪嫌疑人41歲,系長沙縣人。

1月8日上午11點17分左右,北京西城區宣師一附小(北京宣武師範學校附屬第一小學)校區內,發生男子持械襲擊小學生事件。至少造成20名學生受傷。

2018年10月26日上午,重慶發生一起砍殺學生、報復社會的惡性案件。39歲的巴南區女子劉某說政府對她不公平,為了泄憤,她在重慶市新世紀幼兒園砍殺數十名幼童。

有目擊者表示,有的孩子耳朵被剁下,有的臉頰皮膚整層剝落,還有一女孩的眼睛被砍下一半⋯⋯甚至有現場民眾表示,「全部都是砍頭部。」

對於報復社會者以傷害弱者為手段的血腥事件頻頻上演,北京工運的劉京生在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認為,這麼多人採用極端的方式,源於貧窮的怨恨情緒長期積累。

他說:貧富差距大、社會的普遍風氣、倫理道德淪喪。美國人也追求個人經濟利益的最大化,為什麼社會沒有這樣普遍的怨氣?原因是中國社會的不公平,中共官員的特權、政府的霸道、法律的不平等,都是造成草民怨氣的根源。

時事評論員橫河也曾表示,中共建政後,一步一步地讓中國人失去道德,並逐步徹底地摧毀了公認的道德底線,大部分報復社會的人都是政府行為的受害者,他們這樣做源自於中國人對中共暴政的根深蒂固的恐懼。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