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官員被朝鮮軍人槍殺 潑汽油焚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4日訊】週四,韓國軍方表示,一名韓國漁業官員,被朝鮮軍人槍殺,並將屍體潑汽油點火焚燒。韓國強烈譴責朝鮮的殘暴行為,要求平壤做出解釋。另外,文在寅,週四和日本首相菅義偉通話,菅義偉強調,美、日、韓三國同盟,對區域安全至關重要。

週四,韓國軍方表示,一名韓國漁業官員被朝鮮軍方槍殺後焚屍。

韓國統一部發言人呂尚基表示,這起事件嚴重破壞韓朝關係。

韓國統一部發言人 呂尚基:「朝鮮軍方的行為,給我們一貫的耐心和爭取韓朝和解與和平潑冷水,違背了我國人民的願望,我們對此表示強烈抗議。」

遇害的韓國官員現年47歲,駕駛渔业巡逻船,最後出現在距離北方邊界線約10公里處。

消息人士證實,死者當時正试图向朝鮮叛逃。其遭射殺原因仍然不明,可能與朝鮮防範疫情「格殺」令有關。

韓國外交官安豪榮,強烈譴責朝鮮軍人的殘暴行為,要求平壤給出解釋。

韓國外交官 安豪榮:「我軍強烈譴責這種暴行,並強烈要求朝鮮作出解釋並懲處肇事者。」

青瓦台發言人表示,韓國總統文在寅對事件表示「震驚」,「不可饒恕」。

同一天,文在寅還和日本新任首相菅義偉通話。

菅義偉強調美、日、韓三國同盟,呼籲日韓合作,應對朝鮮危機。

日本首相 菅義偉:「韓國和日本是彼此非常重要的鄰居,日本和韓國之間以及日本,美國和韓國間的合作,對於處理朝鮮和其他問題至關重要。」

新唐人記者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