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3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4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武漢市民提出第五起疫情索賠訴訟

9月23號,武漢疫情受害者家屬楊敏,向武漢市中級法院提起訴訟,狀告武漢市政府、湖北省政府、武漢協和醫院隱瞞疫情信息,導致她的女兒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去醫院做手術,染疫身亡。楊敏要求被告登報導歉並賠償近200萬元人民幣。這是武漢市民提出的第五起疫情索賠訴訟。

北京數十名訪民申請遊行 被抓捕

9月21號,近百名訪民到北京市治安總隊申請遊行許可,並在申請大廳唱歌和喊口號抗議,當局派出大批警察和保安包圍申請大廳,並將數十名沒來得及逃離的訪民強行用公交車,拉到西城區府右街派出所關押。

當局要製造北京市零上訪假象

一群北京當地訪民9月18號到中共國家信訪局申請集體上訪,但被禁止進入信訪局。訪民表示,當局要製造北京市零上訪假象,因此,不允許他們去登記。

高智晟女兒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發言

中國人權律師高智晟被中共強迫失蹤已經3年。9月21號,他的女兒耿格在第45屆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上發言,講述父親的遭遇,並呼籲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敦促中共,釋放包括她父親在內的所有被強迫失蹤的人權倡導者和律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