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12送中港人發聲 北京黨媒攻擊蓬佩奧 反遭批丟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6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為12名在大陸海域被捕的香港民主人士發聲後,遭《北京日報》客戶端辱罵為「肥豬蓬」。有評論批評中共黨媒這種粗鄙化語言,已成為中共在國際搏奕中的常態。

中共喉舌CCTV在4月底持續以「人類公敵」、「政治病毒」、「失心瘋」等粗鄙化語言攻擊蓬佩奧之後,《北京日報》客戶端日前再次以「肥豬蓬」的不敬稱謂攻擊蓬佩奧,以表達對蓬佩奧關注12名「反送中」青年安危的不滿。

《北京日報》是中共北京市黨委宣傳部主辦的黨媒。

《北京日報》客戶端辱罵蓬佩奧。(網頁截圖)

中共黨媒駐外記者陳先生接受自由亞洲電台(RFA)採訪時指出,近年,中共央媒動輒以駡街方式,攻擊別國的政治人物或政策,已經成了一貫的做法。現在中美關係惡化,官方擔心引發激烈反彈,不能直接罵川普(特朗普),就將蓬佩奧作為主要攻擊目標。

陳先生還透露,「之前,蓬佩奧在夏威夷會見(楊潔篪)的時候,我們這邊得到的指示是說,在蓬佩奧會見前幾天和會見當中,暫停對蓬佩奧的攻擊。現在要求少罵川普,集中火力攻擊蓬佩奧。」

陳先生指出,當前即使是中宣部、中共網信辦,在下達禁令的時候,遣詞用字也越來越粗鄙化,「遞刀子」這類粗鄙用詞,亦頻繁出現在禁令中。

另一位熟悉體制的傳媒人胡女士也表示,近年來,這種外交語焉粗鄙化已由上而下,並且仍在繼續惡化,體制內很多官員對此都「敢怒不敢言」。

「還有什麼領導人口號,就是毫無大國風範,面對全世界的話,就是個笑料。就是語言環境從上至下早已經受到污染了,越來越粗鄙和文革化了。這兩年特別的明顯。」她補充說。

也有大量網友留言,炮轟《北京日報》公然詆毀美國國務卿為「肥豬蓬」的做法。網友說:

「居然給人起綽號 玩這種下三濫的東西,丟人丟大發了」、「無力反駁蓬佩奧的所有質問,黔驢技窮開始人身攻擊了,真是下作」、「一個官媒,說出這種潑婦罵街的話,驚掉下巴!」「一個國家級的媒體,動輒爆粗口,言語如同鄉村野婦,羞恥啊羞恥!國人之恥。」「中共的媒體水平太低了,這簡直就是流氓口氣。這種事情要是發生在美國媒體,那作者是要丟飯碗的。中國的黨媒其實根本就不夠資格叫什麽媒體,素質低下。」

還有網友諷刺道:「果然是土匪政權,狗急跳牆了,滿嘴髒話,村頭潑婦罵街了哈哈。說明被別人戳到了痛點了」、「被擊中要害了,心裏越慌,罵得越凶」、「把美帝的國務卿罵成這樣,還把子女送美帝學習,把錢存美帝銀行,臉都不要到一個新的境界了!」

兩週前,12名香港「反送中」人士涉偷渡台灣,被廣東海警截獲,至今被扣押在深圳鹽田看守所。警方拒絕其家屬委託的代理律師會見當事人,並稱當事人已被安排兩名「官派律師」。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上週五(9月11日)發表聲明說,美國對12名被中共大陸海警逮捕的、香港民主活動人士的近況,表示深度關切。

「(中共及香港)當局尚未提供被捕人士的情況或對他們的指控信息。」聲明中寫道,「我們質疑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所承諾的保護香港居民的權利,並呼籲當局確保當事人獲得正當審理程序。」

蓬佩奧同一天發推文說:「兩週前被捕的香港民主運動人士被拒絕與他們選擇的律師接觸,這令人深感不安。我們希望,林鄭月娥承諾的保護香港居民權利不是只在嘴巴上。」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