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無線電怕被抓到 印度官員:中共在邊境設光纖網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5日訊】兩位印度官員表示,中共部隊正在西部喜馬拉雅山與印度接壤的邊境熱點鋪設光纖網路。一名印度前軍方情報官員表示,「如果用無線電可能被抓到,光纖網路上的通訊卻很安全。」

數千名印度與中國軍人以戰車和飛機為後盾,目前沿著喜馬拉雅地區拉達克(Ladakh)的班公錯湖(Pangong Tso)南岸對峙。兩國外交部長上週會面後,中印都無大舉撤軍或增軍跡象,「就和之前一樣緊張」。

2020年9月13日,印度戰機清晨飛越拉達克上空。(MOHD ARHAAN ARCHER/AFP via Getty Images)

第1位透露消息的印度官員說,「我們最擔心他們鋪設光纖網路。」當局是在衛星圖片顯示班公錯湖南側沙漠出現不尋常的沙線之後,警覺到有這類活動。

他說,「他們一直以飛快的速度在南岸鋪設光纖網路。」這些線路經印度專家判定為鋪設在壕溝中的網路線,外國情報機構也已證實。這些網路可提供前線部隊與後方基地通訊的安全線路。

第2位政府官員則說,印度情報單位約一個月前注意到班公錯湖北側有類似網路。

目前中共外交部尚未就此事回應。

一名不願具名的印度前軍方情報官員表示,光纖網路提供通訊的安全性,也可以傳輸照片與文件等資料。「如果用無線電可能被抓到,光纖網路上的通訊卻很安全。」

2020年9月9日,印度戰機清晨飛越喜馬拉雅地區拉達克上空。(MOHD ARHAAN ARCHER/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