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駐華大使將離任 蓬佩奧:平衡美中關係有貢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4日訊】美、中關係緊張之際,美國駐華大使館,週一證實,布蘭斯塔德大使,將在10月初卸任,離開北京。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一發推文,感謝 布蘭斯塔德過去三年多的服務,但並未提及他將離任。之前,布蘭斯塔德投稿《人民日報》的文章被拒絕刊登,引發輿論關注。

週一,美國駐華大使館網站發布聲明,布蘭斯塔德大使上週與川普總統在電話中確認了這一決定。

布蘭斯塔德 在聲明中說:「我們正在重新平衡美中關係,以使其公平、對等,並能在兩國都推動積極增長。」

布蘭斯塔德在職期間,美中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他還幫助領導使館工作,減少從中國流入美國的芬太尼。

布蘭斯塔德表示,離開北京後將返回愛荷華州。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一發推文表示:「布蘭斯塔德大使爲美中關係的重新平衡作出貢獻,使之以結果爲導向、互惠而公平。這將對未來幾十年,美國在亞太地區的外交政策,產生持續而積極的影響。」

上週五,中共喉舌《人民日報》拒絕刊登 布蘭斯塔德的投稿文章《基於對等重置關係》。

布蘭斯塔德在文章中說:「中國領導層常常堅持要求我們對分歧避而不談,以此作爲接觸的前提。有時,中國領導層做出了承諾要着手解決我們的關切,但卻未能跟進行動。結果就是我們的關係帶來的對美國人民重要的結果越來越少。 」

他指出:「當前美中關係緊張的根本原因,是中國長期以來的策略只選擇性地與美國 “掛鉤"、系統性地控制美國人進入中國社會。」

隨後,美國大使館發表國務卿蓬佩奧的聲明,指「中共宣傳系統虛僞」。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 、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