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簽署新行政令 進一步降低藥品價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4日訊】川普總統週日(9月13日)宣布,他已簽署了一項新的行政令,以降低藥品價格。儘管並未詳述具體措施,但此舉顯然是川普為進一步兌現其降低藥價的諾言而採取的又一行動。

川普週日下午在推特上宣布:

「剛剛簽署了一項降低藥品價格新行政令!我的最惠國(待遇)命令將確保我國獲得大藥業所給予其它國家的同樣低價。由美國付費的全球搭便車的日子已經結束,價格正在快速下降!也剛剛終結了所有給中間商的回扣,進一步降低價格。」

川普一直把降低美國的藥品價格作為其優先考慮的事項之一。在未能廢除奧巴馬醫保體制的情況下,三年來,他已採取多種方式減輕美國人的醫療負擔,降低藥品價格即是其一。

7月24日,川普已簽署了4項惠及大眾的行政令,包括大幅調降胰島素和腎上腺素價格,允許各州、藥房和批發商安全、合法地從加拿大等國家進口處方藥,把中間商從製藥公司所獲得的回扣返還患者,根據其它發達國家相同處方藥的最低價格來制定聯邦醫保計劃中的處方藥價格。

此舉為美國的病患和老人進一步降低了處方藥價格。此前川普政府已出台一系列政策,使美國的處方藥價格51年來首次出現下降趨勢。

尚不清楚川普所簽新令的具體內容,但預計未來幾天內將全面公布。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