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館山首屆台灣學生畫展 促進日台文化交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4日訊】由日台文化藝術交流會主辦的2020千葉縣館山市第一屆台灣學校作品展本周六開幕。本次畫展展出了55幅台灣學生的畫作,加深了兩地的民間國際交流。

記者現在位於日本千葉縣渚之驛館山展示會場,在我身後的這些精彩的藝術畫作是台灣中小學生以館山市為主題所創作的作品,主辦方希望藉由這次展览来沟通交流、增强日台间的文化链接。

正文:受疫情影響,台方的主辦人員雖無法親臨會場但是通過視訊仍然同步舉行了開幕式活動。日方有市長,教育局長,觀光部長等紛紛致辭並對這些作品給予了很高的評價。

日本千葉縣館山市長 金丸謙一:「作品真的太棒了,最讓人高興的是很多作品是以館山為主題的,市民看來一定會很感動。(因爲疫情)我們這有很多地方需要復興,心中的復興還是需要藝術美術的。在這個時候台灣送來了50多個精彩的作品,作爲第一屆在我們市舉辦,真的很高興」

日本千葉縣立安房高等學校校長 石井浩已:「台灣中學生的技法和表現力能達到這樣程度,我認爲我們真應該好好學習學習」

强調古典傳統技藝的蔦松國中以館山傳統文化為元素創作的水彩畫,色彩鮮艷、構思獨特更讓日本人倍感親切。同時展出的還有素描、油畫,每幅畫作都細膩傳神、惟妙惟肖。日台文化藝術交流會會長因爲疫情不能來日,通過視頻接受了我們的采訪。

日台文化藝術交流會會長蔡欣珊:「就是很單純,希望把古典藝術這方面的美,把他作爲保留,然後進一步去推廣,在台灣就算是美術課,或者是美術班,其實大家都是以現代派意象派這些去作發展,反而沒有太注重古典藝術這塊」

這次展覽不僅讓日本民衆看到了台灣學子的藝術成果,還加深了兩地閒的情誼。雙方都表示將繼續推動民間的藝術文化交流。

新唐人記者文萱日本千葉館山市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