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蔡霞談中共極權統治支柱及垮台方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3日訊】【今日點擊】(3877-2)

提要
蔡霞談中共極權統治支柱及垮台方式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911中共播放了花木蘭,打擊,意欲打擊川普,然後同時審判了任志強,但沒敢公開。而美國之音又去專訪了蔡霞,討論紅二代、習近平、中國共產黨的去向,911這天滿忙的。跟大家分享這一期節目的下半部分。蔡霞:中國未來的途徑,去習非共、變革、和平。去掉習近平,否定共產黨的一黨獨裁,變革,然後和平轉型,和平轉型。她依然崇拜黨內菁英,我想她把自己定格在是黨內菁英了。所以她真正反應出在中共體制當中,那些開明菁英派的思想。沒有對錯,這東西沒有對錯,你只能看她的,看到她的侷限性。

蔡霞:中國的政治出路去習非共、變革、和平

她完全站在一個,把自己定格在一個紅二代的角度去講這件事情。紅二代在中國的出現是極其荒謬,人們把紅二代作為一種太子來看待,就像太子黨,太子黨要高過紅二代裡面的貴族。那他們身分低一點,他們又把自己劃歸在那個團隊中。

自身沒有信仰,沒有神的人的生命來源的基礎,但她又盡可能想表現出人的善良的一面,跟共榮的一面。但她的侷限又在於是今天她失去了權力,她躲到了美國,但她是無神論的基礎,所以很具有典型的意義。幾年前華盛頓中國紅二代的飯局談到反思,有人說應該從89六四開始走歪了。有人說不是,應該是78年當時十一屆三中全會,鄧小平開啟的年代是值得反思。

那個當時鄧小平沒有解決毛澤東的問題,就是文化大革命。文化大革命全盤否定毛澤東三七開。又有人提到說不對,應該從66年文化大革命開始,也有人反對說應該從56年。56年那個年代在中共黨內沒有黨章、沒有黨徽、沒有毛澤東像, 沒有。在當時八大,中共第八大的時候沒有這些東西。那也有人說應該從49年開始,中共建政那一套就是錯的。結果最後有一個人說了,反思應該從1920年開始,中國共產黨的誕生,和中華民族這百年來走過的路,中間的歷史邏輯跟歷史價值,是值得反思的。

蔡霞當時在其中,這個飯局她在其中。她自己是中央黨校的教授,讓她很吃驚,也不得不承認,在今天的中國的紅二代當中,她自己講啊,紅二代當中,並不像外面的人所討論的,他們認識的膚淺跟貪婪、腐化,他們有著深刻的反思,反思的程度超過了她自己的想像。所以在她的眼睛裡認為,體制內部罕見的,對黨內的黨魁跟整體機制,能夠提出尖銳批評的是很少見的。她自己做了這麼一個人,她自己又承認,紅二代的反思遠遠超過外面人的想像。沒錯,我個人承認,這是在自己的利益沒有受到擁護或者衝擊的背景之下。我相信如果習近平沒有今天的權力,在2007年之前,他同樣可以做到。

外面流過一張照片,王岐山、陳元等人,這一批紅二代,就是他們被稱為太子黨或者叫金龜子,金龜子就是女婿囉,那這一批人他們把自己定在頂層者,他們吃飯的時候一定會討論同樣的內容,會的。習近平請李銳吃飯,在飯局上就討論過類似的內容對吧。那習近平也知道李銳在打擦邊球,他可以做到。那今天,在李銳離世的時候,他可以毀掉他所有東西,共產黨是他的,他要用共產黨去擁有整個中國,這就是他習近平的理論。那這是這條路,如何達到叫不擇手段就行了。我不是反對蔡霞這概念,我不是這個意思,我是說如果蔡霞今天擁有了習近平一樣的權力,她既有這樣的認識,同時又有現實權力本身的誘惑,是一樣的。

所以這是我說,那作為這個蔡霞,她擺脫不了。她是個無神論者,她在中央黨校教書對不對,她在教書的時候,她也不敢站出來的,她的過程也是有著相當被迫的過程。原罪,我的原罪,她把自己定在紅二代上,她說紅二代本身就有原罪,這是真實的。原因,在他們的生長的過程中,一出生,生長的過程中,他們享受著待遇,享受著特殊供應,享受著周圍物質上的一切。他們上的學校、住的房子、吃的飯,他們周圍環境的一切,都是由國家供養他們,他們明顯的高過了周圍絕大多數的中國人,這是她自己講的。她說這就是我們真正的原罪,她說我完全承認這一份原罪。

她不需要付出,她不需要努力,她的一切的東西,在她的生長的過程中是國家配給的。她沒有上山下鄉,她不需要。所以大家要明白,這些紅二代是這麼長大的。

在這個背景之下,她能夠有這樣的認識,已經相當不容易了。但是,正是這麼一個環境,同樣有著她的侷限性。而這個侷限性,就像習近平,有著極其自卑的概念是一樣的。蔡霞在講述她的原罪的時候,她講我們只是一個在紅二代當中,是一個中等的,真正高級的是被稱為太子黨。隔開的,他們之間也互不往來的,所以這是一樣的道理。

那任志強這麼橫,可能在習近平的眼睛裡,就是你爹是什麼官,我爹是誰,他們比爹。所以他們的爹都找女人找得多,他是肉的他就是這樣,我覺得這沒有什麼奇怪,他是肉他就是這樣,他沒有一個道德約束的根本。反思顛覆中共政權,她說會看到某種作用,但是看不到它的實際力量。如果看成一種中共內部的分裂,分裂前的一個階段其實是分化的,思想上大多各自不認同。那是肯定的,他們之間是羨慕、妒忌、恨。共產黨沒有合法性,她的說法,中國共產黨打了28年的戰,1921年到1949年28年,28年4個7,它數就是這麼來的。28年,它今天要統治70年,用28年換了70年。

所以天下是我們父輩打下來的,我們就應該如何如何。吃了28年的本,那在普通的老百姓當中,大家沒有這些意識,只有在他們的自身放在權貴的角度,他們會這麼評價的。底層擁護中國共產黨嗎?她是否定的,她完全是否定的。我以為蓬佩奧那個詞很到位,中國共產黨霸淩中國、中國人民。其實習近平表現上,是霸淩了中國共產黨,就像紂王表面上霸淩了妲己,他是強娶啊對不對,強迫蘇護把自己女兒送過來,那不就是霸淩嗎。他霸淩了妲己,妲己把他抽死。習近平霸淩共產黨,共產黨把他抽死。所以你看到現在的他類似呆若木雞,思想都沒有任何連貫的時候,我以為就是這個問題。

所以作為蔡霞,她分析這共產黨必須去掉,習近平必須去掉,但她的核心還是仰仗著中國共產黨的菁英。我跟大家分析這個,是講出她的最大的侷限性。那在這個時間點出現這麼個人,有她正的一面,中共內部的這種,大家看到的一種真相。

那有她負面的一面,她至今不相信神,至今她只是羨慕、妒忌、恨。她恨習近平,她真恨,恨習近平把共產黨給搞壞了,給搞成今天這個樣。所以黨內有無數的菁英,他們可以團結起來,共產黨已經沒救了,但是不要亂,一亂就沒利益,利益就給毀了,紅二代的利益就全毀了,所以就不要亂,要和平演變。和平演變的過程要仰仗黨內菁英,她是黨內菁英。現在的黨內很多菁英是她的學生。這是大家要看到這種真正的侷限性,但很具有誘惑性,媒體才去採訪她。那好這一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