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螞蟻擾人 蚊蟲專家分享防蟻妙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0日訊】夏季期間,南加州的乾旱地區嚐嚐螞蟻成災,對此,前西谷蚊蟲病媒控制局局長鄭明分享了防止螞蟻的妙招。來看報導。

對於夏季擾人的螞蟻,前西谷蚊蟲病媒控制局局長鄭明禮表示,螞蟻逐水草而居,喜歡在有水的地方生存。

前西谷蚊蟲病媒控制局局長 鄭明禮:「這個期間非常乾旱,它需要水,它要找水,哪地方水多它往哪地方跑,所以你常常看到有螞蟻的地方是有樹的地方,樹叢底下,樹根,有時候在水泥地跟土壤接觸的地方,假如那邊有噴水頭的話,那邊也會常常有螞蟻。」

他建議民眾,避免在房屋周圍種植花圃,因為潮濕的環境容易將螞蟻引入家中,若想裝飾住宅周遭,可以種植耐旱類的植物盆栽。

前西谷蚊蟲病媒控制局局長 鄭明禮:「常常看有人澆水,種花很靠近你房子四周,有的人甚至在房子四周做一個花圃,用磚砌起來做一圈,然後裡面種一些花,每天澆水,花圃靠近房子裡面,土壤很濕,土壤濕就會吸引螞蟻過去做窩,到那裡去的話,自然就到你的房子裡去。」

如果樹木茂盛,又想清除螞蟻,鄭明禮建議可以混合20毫升的洗碗精和1加侖的水,每隔五天噴灑一次在樹幹和樹葉上。

此外,他指出保持乾淨也很重要,尤其甜食等食物容易吸引螞蟻進入房間。

前西谷蚊蟲病媒控制局局長 鄭明禮:「不能是食物在地上到處都是,糖水、吃了冰淇凌到處亂丟,所以經常要去用吸塵器、用拖把把地擦乾淨。」

他還強調,在美國木造房屋較普遍,一旦潮濕還會滋生啃食木頭的白蟻。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