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9.6九龍大遊行 促重啟選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6日訊】9月6日是原定的2020年香港立法會選舉投票日,但港府卻以武漢肺炎疫情肆虐為由,將選舉押後一年舉行,香港市民今天發起「9.6九龍大遊行」,要求重啓立法會選舉,表達對港版「國安法」及推行「健康碼」的反對。

週日眾多香港人上街遊行示威,抗議港府推遲立法選舉和中共實施的新國家安全法,他們高喊口號,反對推遲選舉,幷打出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的手勢,抗議者還要求釋放不久前被大陸警方關押的12名試圖逃往臺灣的香港年輕抗議者。

香港居民:「由於目前抗議活動已被香港政府禁止。因此,我們必須爭取表達自己所關心的,我們要談論的,因此,今天是表達我們思想、言論的好時機。因此,請關心12個人、他們的生命。」

香港領導人林鄭月娥今年7月將本應在9月6日的選舉推遲1年。

此舉對支持民主的反對人士是一個打擊,他們希望贏得立法會的多數席位。

香港居民:「(譯文)我的感覺是,如果今天(政府)取消本次(立法會議)選舉,那麼最重要的原因肯定與所謂的預防(covid-19)疫情無關。我認爲香港政府是在壓制人民表達要求的(權利)、民眾希望看到的解決方案、以及應有的未來。我們的權利被踐踏了。」

港警當日派出2000多名警力大舉戒備,一度有警方舉藍旗警告市民「游行集會屬違法,可使用武力」,以及拉起橙綫將大批市民和記者團團圍住,進行搜查等。

截至下午5時,香港警方逮捕了近百名抗議者,另有二十多人被涉嫌違反“限聚令”而票控。

新唐人記者嚴楓、陈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