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9.6九龙大游行 促重启选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06日讯】9月6日是原定的2020年香港立法会选举投票日,但港府却以武汉肺炎疫情肆虐为由,将选举押后一年举行,香港市民今天发起“9.6九龙大游行”,要求重启立法会选举,表达对港版“国安法”及推行“健康码”的反对。

周日众多香港人上街游行示威,抗议港府推迟立法选举和中共实施的新国家安全法,他们高喊口号,反对推迟选举,幷打出五大诉求缺一不可的手势,抗议者还要求释放不久前被大陆警方关押的12名试图逃往台湾的香港年轻抗议者。

香港居民:“由于目前抗议活动已被香港政府禁止。因此,我们必须争取表达自己所关心的,我们要谈论的,因此,今天是表达我们思想、言论的好时机。因此,请关心12个人、他们的生命。”

香港领导人林郑月娥今年7月将本应在9月6日的选举推迟1年。

此举对支持民主的反对人士是一个打击,他们希望赢得立法会的多数席位。

香港居民:“(译文)我的感觉是,如果今天(政府)取消本次(立法会议)选举,那么最重要的原因肯定与所谓的预防(covid-19)疫情无关。我认为香港政府是在压制人民表达要求的(权利)、民众希望看到的解决方案、以及应有的未来。我们的权利被践踏了。”

港警当日派出2000多名警力大举戒备,一度有警方举蓝旗警告市民“游行集会属违法,可使用武力”,以及拉起橙线将大批市民和记者团团围住,进行搜查等。

截至下午5时,香港警方逮捕了近百名抗议者,另有二十多人被涉嫌违反“限聚令”而票控。

新唐人记者严枫、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