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新聞簡訊:英國威脅澳大利亞模式脫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6日訊】英外交大臣表示 協議不成將以澳大利亞模式退出歐盟白俄羅斯民眾抗議不斷 多名學生週六被拘。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英外交大臣:協議不成將以澳大利亞模式退出歐盟

英國外交大臣拉布週日表示,如果英國與歐盟未能在過渡期內就貿易關係達成協議,英國準備按「澳大利亞條款」模式退出歐盟。

英國外交大臣拉布:「我們希望達成貿易協議,如果不行,我們將採取澳大利亞模式,我認爲這週對歐盟來說很關鍵。」

澳大利亞與歐盟沒有全面的貿易協議,其貿易關係遵循世界貿易組織默認規則執行。

英國脫歐首席談判代表弗羅斯特(David Frost)也在週日警告歐盟,英國不會在與歐盟的脫歐貿易談判中首先讓步,也不怕在年底前達成無交易退出歐盟。

英國於今年1月31日離開歐盟,進入「脫歐」過渡期。在過渡期間,英國仍留在歐洲單一市場和關稅同盟中,該過渡期於12月31日到期。

英國脫歐談判定於週二在倫敦恢復,歐盟的立場仍然是為企業確保公開公平競爭環境,為歐洲漁民提供平衡、長期的解決方案等,若無這些條件,就無法與英國達成經濟夥伴關係。

普京反對者被毒殺 英國敦促俄羅斯解釋

英國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週日(9月7日)表示,俄羅斯必須解釋克裡姆林宮批評者阿列克謝.納瓦利內(Alexei Navalny)是如何被諾維奇克神經毒劑所毒害的。

英國外交大臣拉布表示:俄羅斯作為化學武器公約的成員,有義務不使用化學武器;他說「俄國政府需要回答一系列嚴肅問題。」

正在德國救治的納瓦利內是普京總統最著名的反對者。本週,德國宣布的納瓦利內所中的毒劑和2018年英國發生的前俄羅斯間諜毒殺案中的毒劑相同。這增加了西方進一步對俄羅斯實施制裁的可能性。

白俄羅斯民眾抗議不斷 多名學生週六被拘

白俄羅斯民眾對盧卡申科當局操縱大選的抗議已經持續了四週。週六,學生們和民眾在首都明斯克的多個地點舉行了抗議,警方鎮壓抓捕多人。

抗議者娜塔莉亞:「現在很難不上街抗議。很難坐在家裡不關心世事。這是一種團結一致的感覺、我們並不孤單,我們是眾多的、我們在一起可以改變一些事情。」

新西蘭解散議會準備大選

新西蘭議會在週日(9月6日)舉行的簡短儀式上解散,正式拉開了該國10月17日大選的序幕。

由於疫情,新西蘭總理、工黨領導人傑辛達.阿德恩(Jacinda Ardern)在8月將大選推遲了一個月。最近的民意調查顯示,工黨大大領先反對黨國家黨。提前投票將於10月3日開始。

超強颱風「海神」逼近日本南部居民疏散

強颱風「海神」週日迫近日本,當局建議居民撤離幷警告可能出現創記錄的降雨、大風、漲潮和大浪。

由於颱風,在奄美大島(Amami-Oshima)上的8,000多戶家庭和沖繩島的3,000戶家庭斷電。

據消防和災難管理局(FDMA)稱,當局敦促沖繩、鹿兒島、熊本和長崎南部縣的10萬多戶家庭盡早疏散。

氣象機構說,預計到週一(9月7日),颱風的風速將達到每小時252公里(157英里)。

新唐人記者嚴楓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