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公安:每2小時抓1人 蒙族同事「造反」拒出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5日訊】近日,內蒙古民眾群體抗議官方以漢語取代母語教學的事件此起彼伏,當地警方在最近幾天加大了抓捕抗議人士的力度。有內蒙古警方人士披露,自己所在警局現在幾乎每2、3小時就有新的抓捕目標,但許多蒙古族公安都拒絕出勤。

自從8月26日內蒙古教育廳下發文件,要求所有小學和初中一年級的主要科目採用漢語而非蒙古語進行教學後,內蒙古各地區就不斷爆發群體抗議事件,警方也不斷在抓捕參與抗爭的人士。

中共公安部部長趙克志8月29日至9月2日到內蒙古巡查後,內蒙古警方對民眾的抗議行動的鎮壓力度明顯加大,就在9月2日至3日,警方已懸賞通緝了上百名抗議人士。同時,官方還派員到蒙古族居民的家中,強迫他們簽署保證書,答應不再反對雙語計劃,否則就抓人。

內蒙居民鄂齊爾(Ochir Bao)在接受《洛杉磯時報》採訪時說,她的孫子現在已不得不回民族實驗學校去上課,因為他父母的工作單位威脅,若孩子不去上課,就開除父母的公職。

鄂齊爾表示自己雖然希望孫子上學唸書,但是「也不能忘記自己的母語」。她感嘆說:「我們活在什麼世紀?他們搶走了我們的權利。」

一位要求匿名的當地蒙古族公安向《洛杉磯時報》披露,在過去近兩週時間裏,全內蒙古的安全部隊都在超時工作。他所工作的警局這兩週每天都抓了幾個人。最近幾乎每2到3小時就有新的逮捕目標指示,通常是參與反漢語教學示威或者在網絡上聲援抗爭行動的人。

該名警察也證實,警方派人進入蒙古族人的住家,要求他們簽署承諾書,不出言反對雙語計劃。如果有民眾不配合警方的要求,就會被拘捕,或者在警方資料庫中被標記為「重點人士」,今後會遭到警方有針對性的監控。該消息人士說「很嚇人」,被抓的人士中包括老人、孕婦和中學生。

這位蒙古族公安表示,他自己和其他許多家裏有學齡孩童的蒙古族公安都不願意參與鎮壓行動,乾脆拒絕出勤。他說:「我是蒙古人,我不抓蒙古人。」

他進一步表示,警方逮捕爭取母語權益的人「沒有法律基礎」。

這名蒙古族公安表示,有西藏和新疆的前車之鑒,估計中共官方不會對內蒙反對漢語教學的人手軟,因此蒙古族人的抗爭需要得到世界的關注。

相關視頻: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