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清中共三招勿放棄 港人將迎黃金時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5日訊】香港大學校委會在今年7月底解僱了香港「佔中三子」之一的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而戴耀廷被解僱後,隨即推動「香港法治重生計畫」,在另一跑道上繼續公民抗命。

香港大學法律系副教授 戴耀廷:「如果你沒有了學術自由的話,大學已死,而大學其實是一個社會的靈魂,如果一個大學已死的話,香港就已死。在港版國安法通過之後,我想可以,英文就叫證明香港已死。我不是說香港變成了死城,大家都仍然在這裡生活,而是過去我們所相信、所擁抱、所珍惜的那個香港,就是有法治、有學術自由、公務員中立,這樣的一個香港已經死了。」

戴耀廷總結中共對香港的政策,不外乎「嚇、哄、騙」三招。

前香港大學法律系副教授 戴耀廷:「它統治的方法,離不開三招,第一招就是強權威嚇,簡單講就是嚇你,第二種就是利益收買,簡單講就是哄你,第三就是用這種謊言矇騙,即是騙你。」

8月初,戴耀廷啟動了「香港法治重生計畫」(Hong Kong’s Rule of Law Rebirth Project,patreon.com/bennytai),通過社區工作坊、網絡平台講課,接下來將會介紹什麼是三權分立。

前香港大學法律系副教授 戴耀廷:「我想我們明白了它的招數的時候,那就拆解它,逐個拆解它,如果你是,剛剛講那個三權分立的問題,就跟它打論述戰,它有主流媒體說話,我們就用社交媒體跟它對衡。」

戴耀廷寄語香港人不要絕望,用自己的方式堅持抗爭,等時機到來,將會迎接黃金時代。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