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訪歐屢遇挫 歐洲覺醒與美國站隊反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4日訊】中共外交部長王毅在8月25日到9月1日期間訪問歐洲五國,在首站意大利被意大利總理拒絕會面後,出訪一路上抗議聲不斷。目前身在台灣的時事評論員桑普認為,歐洲正在覺醒,與美國站隊共同對抗中共暴政。

香港時事評論員桑普:「意大利的總理孔特,他拒絕接見王毅,只是電話和他溝通。荷蘭的外長布洛克,他直言,這個是新疆的問題,維吾爾族被侵凌的問題,香港的自由也有問題。去到挪威的奧斯陸,看到北極圈共同計劃之後談到,COVID-19王毅說不是來自中國的,甚至要挾挪威當局不可以頒獎,頒諾貝爾和平獎給香港的抗爭人士。挪威整個政界朝野是炸開了鍋,是絕對不能接受的。法國也宣布,雖然不會禁止華為的5G,但是,他會建議傾向使用歐洲的Ericsson,或者Nokia,他們出品的5G系統。換言之,和加拿大模式一樣,是只做不說,可以用這種方式,將華為或者中國因素排拒在法國大門之外。」

桑普認為,捷克訪台為歐洲邁出了拒絕中共的第一步。

香港時事評論員桑普:「這就是告訴大家,捷克硬起來了,不會因一個民選的總統齊曼親中,而全部都是這樣,整個參議院在捷克來說,9成6的人都是反中共的,都是支持台灣,都是支持他們出訪的。所以可以很肯定的告訴大家,就是說,維特齊也說得很清楚,訪台不是反中,他說捷克有自己理解的一個中國的原則,希望捷克能夠和中國,和台灣都能夠平等互利。」

而中共的反制措施相當有限,如果跟歐洲抗衡將會死路一條。

香港時事評論員桑普:「歐洲可能只剩下一個國家,不顧一切地跟中共站在一起, 就是賽爾維亞。除了塞爾維亞之外,我看其它國家都back away,就是已經離開了,已經覺醒,已經離開了中共這個夢魘。如果中共繼續跟這些國家的利益作對,對他們的人員、金錢、財產、生意、貿易各方面去反制的話,我想,結果就只有一條,就是死路,中共滅亡的日子在不斷地提速。」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