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法院禁止使用SAT ACT考試成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3日訊】週一,加州高級法院做出裁決,禁止加州大學將ACT和SAT考試成績作為錄取學生的標準,旨在杜絕疫情期間由於考點限制帶來的不公平現象。校方表示,堅決反對這一判決。來看詳細報導。

加州高級法院於週一裁定,加州大學被禁止參考學生的ACT和SAT成績作為錄取標準。

法官認為,受疫情影響,ACT和SAT的考點被迫減少,需要特殊服務的殘疾人更難預約考試

加州大學若堅持以此成績作為錄取標準,對他們來說是十分不公平的,因此決定取消加州大學對該考試的成績要求。

甚至進一步禁止學校對已經提交成績的學生,採取不予考慮成績的態度。

然而,被稱為「美國高考」的ACT和SAT考試,其成績被長期公認為是美國大學的入學條件之一,又是發放獎學金的主要依據之一。

因此法院的判決引起了加州大學的反對,表示,此禁令會導致,該校為招生政策作出的全方位努力,付諸東流。

為此,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表示,將考慮採取進一步的法律行動,來維護該校對新生的入學標準。

事實上,隨著中共病毒的大流行,加州已有50多所學校表示,直到2021年秋季之前,暫不考慮學生ACT和SAT的考試成績。

新唐人記者李佳音洛杉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