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外長會王毅 要求中共撤回港版國安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2日訊】德國外交部長馬斯,週二在柏林與中共外長王毅舉行會談。馬斯在會後的新聞發布會上強調,歐盟不接受威脅,要求中共撤回「港版國安法」,儘快恢復香港的立法會選舉

週二,德國外交部長馬斯在柏林會見中共外長王毅。馬斯在隨後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要求中共撤回「港版國安法」。

德國外交部長 馬斯:「我們希望一國兩制的原則,(在香港)得到充分體現,基本法保障的權利得到尊重。我們歐盟一致認為,這將是我們對香港發展的基準。」

德國外交部長 馬斯:「歐盟一致認為,應撤銷『港版國安法』。」

馬斯還要求中共港府,儘快恢復立法會選舉

德國外交部長 馬斯:「我們也暫停了與香港的引渡協議,作為對取消反對派候選人資格和推遲立法會選舉的回應。歐洲繼續呼籲,(香港)立法委員會選舉,應迅速且無阻礙進行。」

德國目前是歐盟理事會輪值理事國。對捷克參議院議長維施特奇爾訪台,遭中共威脅事件,馬斯表示,中共不要摆出威胁架子,德国绝不接受任何威脅。

德國外交部長 馬斯:「昨晚,因捷克議會主席訪台發生衝突,與捷克聯繫。作為歐洲人,我們在外交和安全政策方面密切合作。我們對國際夥伴持尊重態度,我們也期望得到同樣的回應。歐盟不接受威脅。」

同一天,流亡英國的香港前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與在德國的港人,以及西藏、蒙古、新疆等多個抗議團體共數百人,聚集柏林示威,呼籲德國政府對中共施壓,要求中共停止迫害人權。

新唐人記者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