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日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2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美國總統川普再次發出通牒令,要求TikTok必須在9月15號之前出售美國業務,否則美國政府將採取行動,結束TikTok在美國的業務。川普也再次強調,美國政府必須從出售案中得到補償。

由於中共肺炎疫情導致企業的投資與採購規模縮水,日本企業第二季的資本支出比去年同期減少11.3%,創下十年來最大減幅。日本上一季的GDP換算年率萎縮27.8%,衰退幅度為日本史上最大。

雖然中共肺炎疫情使韓國國內需求虛弱,但是氣候因素導致生鮮食品等農產品價格上漲,帶動八月的通脹,較去年同期上升0.7%。韓國的消費者物價除了1月飆升1.5%之外,已經連續14個月低於+1%。

印度統計局公布,4月到6月的國內生產毛額較去年同期下跌23.9%,創下歷來最大跌幅,較市場預估的18.3%更加嚴重。印度因為嚴厲的封閉措施,拖垮經濟發展,投資規模遠不如去年同期,消費者支出下跌了27%。

新唐人記者米西、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