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美解密817公報電文 中國人都被騙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2日訊】【今日點擊】(3867-2)

提要
美解密817公報電文 中國人都被騙了
捷克參議院議長在台灣立法院發表演說:「我是台灣人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8月31日,美國解密了1982年817公告時,美國的發給當時的鄧小平,發給中共最高層官員的電報電文,那個電文是背書了817中美之間的817公告。而817公告是中美關係,被中共國一直推崇的3個公告的基礎當中的最新的一個。1972年的上海公告,1979年的建交公告,和1982年的817公告。那美國解密,最大的意義,美國一直把台灣認為主權的中華民國。捷克議長在今天9月1日,來到了中華民國的立法院,進行了長達30到40分鐘的演講。這是45年來中華民國的立法院的,第一次接受外國議長,這是國家級的領導人嘛,外國議長在這裡發表演講,這樣的演講,一般都是生命理念式的表達。

利益共同體,這話人家很少這麼說,利益共同體,相互就是賣肉的。我跟你講,利益共同體就是賣肉的,他習近平都不知道,他自己這塊肉他賣給誰。而正常社會在立法院的這種表述,就是一般是人們精神層面。所以為什麼英國有女王,加拿大、澳大利亞是殖民地,日本是天皇,美國是總統,在這樣不同的外表形式的國家形式當中,卻沒有任何一家議會,去接受他習近平演講。他是獨裁者,他是殺人者,槍桿子裡頭出政權就是殺人的。所以這是我們看到的故事。那捷克議長的做法,在整個台灣贏得了尊重。這是捷克的議長在台灣立法院,我是台灣人,那就是捷克議長這話就走遠了,這步伐走遠了。

王毅在歐洲威脅說你等著瞧,你一定要為此付出沉重的代價。這個捷克外交部,立刻召見中共駐布拉格大使,說你什麼意思,你為什麼這麼恐嚇跟威脅。那布拉格的市長就更絕,布拉格的市長罵這個王毅你就是個垃圾。王毅為什麼被布拉格市長罵你就是個垃圾,就是咱說的儀表堂堂的白馬王子,一下馬是個李蓮英,基本就是一個意思。他沒有任何實力,他沒有任何本錢,他就是一個賭徒,完全是一個賭徒。完全就是一個,他的賭資就是說,反正你美國人也不會開兵見仗殺了我,你不敢殺我。他習近平最大的把握就是,你不敢派個無人飛機炸死我,你不敢。如果他要判斷說美國人敢的話,他就不說這話了。王毅同樣,我是外交使臣,你不敢把我怎麼樣。他們想的都是自己的利益,所以他們就可以拿國家隨便胡來。

議長講這話,是引用了1963年,當時的肯尼迪總統說我是柏林人,所以這是一個劃時代的。他堅信每一位民主主義者,義務支持所有民主的捍衛,民主的概念充斥著一切。講話的內容就是我們跟大家提到的,完全是一種價值觀的內容。我們不會聽命於任何一個國家的命令,台灣跟捷克,擁有共同的人類的民主的價值觀。這個話,美國衛生部長來到台灣訪問時是共同的,幾乎發表共同的概念。台灣的價值就是美國的價值,那你敢碰台灣就是汙辱美國,其實它真正的涵義就在這裡面。這是我們看到的,圍繞著這兩天,這是台灣的整個概念起來的。再提醒大家,台灣甚麼都沒做,台灣唯一做的,就是今年的1月11日大選,完全擊破,完全拒絕習式中共的以及他的代言人。

捷克參議院議長在台灣立法院發表演說:「我是台灣人」

第二,面對中共病毒,台灣既保護著人的基本的自由,他的生存的自由,他的言論的自由,他的工作的自由,他擁有財產的自由,他的言談舉止講話的自由。有人說你說這話甚麼意思,在中國大陸,每個人都有一個健康碼,你沒有健康碼,你連尿尿都尿不了,中國大陸就是北京動物園。那你說台灣呢,台灣人是逛動物園的人,那大陸人是關在動物園裡的動物,相互都是安全的,就這麼大區別。台灣只是做好它自己,成為了今天在人類社會中,在抗擊中共的問題上成為了表率。其他所有國家都為中共付出了代價。

還原被中共歪曲的事實 美解密對台六項保證

結果也在8月31日,美國人做了一個非常大膽的決定,解密了1982年817公告。伴隨著817公告,美國方面的真正當時的答覆,里根的答覆。現在對台灣對大陸的美國政策,是沿用了1982年817公告當中的美國政策,可是中共在1982年以後到現在,一直欺騙國人,包括我們自己,沒人知道817公告當時真正背後的全部。大家看到的,我就跟大家分享這六個保證:沒有同意設定最終對台灣軍售的日期,對台灣出售武器,是完全取決於中共北京對台灣的態度。如果中共北京,放棄對台灣的武力的這種威脅,那美國也對等著放棄對台灣的軍事出售。如果中共對台灣以武力威脅,就像現在放導彈,美國有權利衡定威脅的程度,對等的對台灣軍事物資的出售,各種武器的出售。

原文是這樣的,它是分了兩個電文電報傳文。其中一個電報傳文,主要談到了軍事出售的,武器出售的問題,而這個政策沒有時間界線,沒有時間界定,所以這是第一條說的。第二個,沒有同意對台灣軍售問題,徵求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意見。我願意賣就賣,那是我自己的事,跟你北京沒關係。這是通知北京,北京接受的,但是對外公布的817公告,把它全掩蓋了。在台灣在台北跟北京之間,不承擔斡旋角色,不做中間人。2015年馬英九見習近平,是新加坡人充當了中間角色,新加坡人,所以他到新加坡去。所以不充當中間人,是因為美國的利益在台灣不在北京,它把自己與台灣完全合為一體。

不同意修訂台灣關係法。台灣關係法確定了美國不會充當斡旋人,因為台灣關係法,幾乎就把台灣當成了美國的一個,就像美國的一個州,你傷害台灣就等同傷害美國本土,所以不做任何修改。不改變關於台灣主權的立場,其實這是最主要的一條。台灣是中華民國,它是一個主權國家,美國從來沒有改變過對它的認識。在一個月前,7月14日,川普開始在正式的文件中,簽署了這個對香港的懲罰條例,正式文件中稱中國為中共。

一個半月後他解開了機密,這一份文件,被美國政府稱依然是美國現今的政策。中華民國的主權地位從來沒有消失過,在美國政府美國國家的認證中,不會施壓台灣,要求台灣跟中華人民共和國進行談判,不施壓台灣就是承認台灣的主權。這是伴隨817公告拿出來的東西,而中共完全掩蓋,把今天的中國人,幾代中國人當成傻瓜進行唾棄。然後你必須去愛國,你愛了一個根本不存在的國家。女人獻身,男人獻命,中華人民共和國愛國主義就是這個。

那好這一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