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廬江數萬災民泡水40餘天 失救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1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近3個月來,中國多地持續強降雨,長江洪水洶湧,中共當局為「上保河南下保江蘇」,人為泄洪造成安徽境內洪水泛濫,其中廬江縣水位一度漲到8米高,如今40多天過去,當地民眾說,家裡的水位仍有2米多深,災民缺衣少糧。

9月1號,廬江縣同大鎮台創園民眾陳先生告訴新唐人說,7月22號,當地政府扒堤泄洪,洪水咆哮著沖向周圍的村莊,水位一度漲到8米高。如今40天多過去了,水還沒有退。

廬江縣同大鎮台創園民眾陳先生:「我們家的水還有2米多深,1樓還在水裡面,我們這邊有個石大圩,還有個牛廣圩兩個圩全部都在水裡面,涉及到2個鄉鎮,直線距離大約30公里。」

陳先生說,政府當時讓民眾緊急撤離,不讓他們帶任何東西就撤出來。

陳先生:「一開始我們是投親靠友的,時間長了不行,我們石大圩有好幾萬人口,全部在外面,都是租房子。現在好多老百姓都沒飯吃了,政府也不管。」

除了現時的生存困境,他們最擔心是,水退後,房子到底能不能住人?

安徽廬江縣民眾王女士:「我們這邊泄洪,有些地方的水沒退。縣城是沒有水了,縣城地勢比較高。」

網友「覺遍十方」發現場視頻顯示,廬江縣新渡村也被淹了很多天了,其中新渡街道已經成水路,道路兩邊的房子全部淹水,積水深達三、四米,所有店鋪全部泡在水下,只露出牌子。

網友「覺遍十方」:「好多店鋪被淹嚴重,裡面的貨物怎麼辦?有一些農村的房子也是被淹嚴重,像這些房子都是泥磚屋,不知水退後還能不能住。」

自6月入汛以來,長江上下游普降暴雨,河流水位暴漲,多地遭遇特大洪水,直接威脅到三峽大壩,為了緩解大壩的壓力,當局經常偷偷泄洪,或人為扒堤,並對民眾洗腦說,這是「舍小家保大家」。

陳先生說,最讓他們氣憤的是,當初石大圩明明是人為扒開泄洪,但政府一直不承認泄洪,非要說是「潰壩」。

陳先生:18:38—18:55「這口氣咽不下去。明明是挖開的,是放的,為什麼政府不承認是放的呢?而是講潰壩呢?為什麼?我們做出了這麼大的犧牲,難道一個交待都沒有嗎?」

陳亮說,當時有個說法,如果廬江不泄洪,合肥就要被淹掉。他們做出犧牲後,政府卻不管不問,他們想討說法也找不到地方。

新唐人記者李韻、陳漢、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