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庐江数万灾民泡水40余天 失救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01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近3个月来,中国多地持续强降雨,长江洪水汹涌,中共当局为“上保河南下保江苏”,人为泄洪造成安徽境内洪水泛滥,其中庐江县水位一度涨到8米高,如今40多天过去,当地民众说,家里的水位仍有2米多深,灾民缺衣少粮。

9月1号,庐江县同大镇台创园民众陈先生告诉新唐人说,7月22号,当地政府扒堤泄洪,洪水咆哮着冲向周围的村庄,水位一度涨到8米高。如今40天多过去了,水还没有退。

庐江县同大镇台创园民众陈先生:“我们家的水还有2米多深,1楼还在水里面,我们这边有个石大圩,还有个牛广圩两个圩全部都在水里面,涉及到2个乡镇,直线距离大约30公里。”

陈先生说,政府当时让民众紧急撤离,不让他们带任何东西就撤出来。

陈先生:“一开始我们是投亲靠友的,时间长了不行,我们石大圩有好几万人口,全部在外面,都是租房子。现在好多老百姓都没饭吃了,政府也不管。”

除了现时的生存困境,他们最担心是,水退后,房子到底能不能住人?

安徽庐江县民众王女士:“我们这边泄洪,有些地方的水没退。县城是没有水了,县城地势比较高。”

网友“觉遍十方”发现场视频显示,庐江县新渡村也被淹了很多天了,其中新渡街道已经成水路,道路两边的房子全部淹水,积水深达三、四米,所有店铺全部泡在水下,只露出牌子。

网友“觉遍十方”:“好多店铺被淹严重,里面的货物怎么办?有一些农村的房子也是被淹严重,像这些房子都是泥砖屋,不知水退后还能不能住。”

自6月入汛以来,长江上下游普降暴雨,河流水位暴涨,多地遭遇特大洪水,直接威胁到三峡大坝,为了缓解大坝的压力,当局经常偷偷泄洪,或人为扒堤,并对民众洗脑说,这是“舍小家保大家”。

陈先生说,最让他们气愤的是,当初石大圩明明是人为扒开泄洪,但政府一直不承认泄洪,非要说是“溃坝”。

陈先生:18:38—18:55“这口气咽不下去。明明是挖开的,是放的,为什么政府不承认是放的呢?而是讲溃坝呢?为什么?我们做出了这么大的牺牲,难道一个交待都没有吗?”

陈亮说,当时有个说法,如果庐江不泄洪,合肥就要被淹掉。他们做出牺牲后,政府却不管不问,他们想讨说法也找不到地方。

新唐人记者李韵、陈汉、周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