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確定班農案審判日期 4被告均稱無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1日訊】美國一名法官週一(8月31日)確定,前白宮首席策略師班農(Steve Bannon)及其3名共同被告被控欺詐捐助者一案將於明年5月審判。目前這3名被告也同班農一樣,均聲稱自己無罪。

美國地方法官阿娜麗莎•托雷斯(Analisa Torres)週一宣布,審判將從2021年5月24日開始進行。這名負責審理該案的紐約南區美國地方法院(U.S. District Court for the Southern District of New York)法官還表示,鑒於中共病毒的限制措施,審判時間有可能會改變。

根據曼哈頓的聯邦檢察官於8月20日提交的起訴書,班農和其3名合夥人被控利用「我們築牆」(We Build The Wall)項目欺詐捐款人。這3名共同被告分別是該項目的發起人布萊恩•科爾法格(Brian Kolfage)、企業老闆安德魯•巴多拉托(Andrew Badolato)及蒂莫西•謝伊(Timothy Shea)。

根據檢方的指控,「我們築牆」 從在線籌款活動中募集了2500多萬美元,但部分資金流入了個人腰包,而班農從中拿走了100多萬美元。

「我們築牆」從2018年12月開始籌款,旨在依靠民間力量建築美墨邊境牆,以保護美國南部邊境的安全。由於受到國會民主黨人的限制,川普總統在籌措築牆資金上一直面臨困難。不過白宮方面表示,他並不支持民間私自築牆,他與此案也沒有任何關聯。

依據美國相關法律,班農等項目組織者可以支付一定比例的籌款作為辦公費用。但是由於他們在發起籌款時聲稱所募得的全部款項都將用在工程上,因此,檢方稱他們涉嫌欺詐募捐者。

班農等4人被控涉嫌犯有共謀電匯欺詐罪和洗錢罪,這2項罪名的最高刑期均為20年。但是,繼班農拒絕認罪後,週一,另外3名共同被告也宣布他們不認罪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