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訴法院推翻先前裁決 駁回弗林案撤訴要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1日訊】週一(8月31日),美國哥倫比亞特區巡迴上訴法院合議庭(the full U.S. Court of Appeals for the District of Columbia Circuit)推翻了先前對弗林(Michael Flynn)撤訴的裁決,致使該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的刑事案件恢復有效狀態。

哥倫比亞特區巡迴上訴法院先前的一項裁決週一被合議庭推翻。該院一個由3名法官組成的司法小組6月24日下令,弗林案主審法官沙利文(Emmet Sullivan)須批准司法部撤銷該案的動議。

沙利文就此向上訴法院合議庭提起了上訴。週一,合議庭以8:2的投票結果,推翻了原來的裁決,駁回了司法部對該案撤訴的要求。

上訴法院在長達18頁的法庭意見書中表示,弗林的執行令申請被駁回,案件發還給地方法院,由沙利文重審。儘管2名持異議的法官也分別撰寫了反對意見,但這一裁決結果對屢遭磨難的弗林來說,無疑是一個重大打擊。

由於衍生於通俄門調查,弗林案引發了美國社會的巨大關注。2017年1月,時任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弗林在FBI特工的偽證陷阱下「撒謊」;同年12月,他在穆勒的脅迫下認罪,聲明自己在FBI特工面詢時做了虛假陳述。

但隨著證據不斷浮出,弗林從今年1月起開始打破沉默。他在一份法庭文件中表示,他並沒有對FBI作偽證,他之所以與穆勒調查團達成認罪協議,是因為檢察官威脅要起訴他的兒子。

5月7日,司法部根據新發現的證據,宣布撤銷對弗林的指控。但自由派地方法院法官沙利文卻駁回了司法部的撤訴要求,並任命已退休的自由派法官約翰•格里森(John Gleeson)研究其駁回該要求的法律依據。

按照沙利文指示的研究方向,弗林不僅仍可能被以偽證罪判刑,還可能以「藐視法庭罪」的新罪名遭到指控。

5月19日,弗林的律師鮑威爾(Sidney Powell)向上訴法院提交了一份緊急申請書,請求該院下達執行令,命令沙利文按照司法部的要求撤銷對弗林的起訴,同時將沙利文從此案中完全除名。

上訴法院6月24日的裁決本來已宣布弗林及司法部贏得了勝利,但該案仍難以畫上句號。預計這場充滿政治色彩的法律鬥爭有可能推遲到11月3日的總統大選之後才能給出最終結果。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责任编辑: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