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廢止艾奧瓦5萬缺席選票 預填信息違反選舉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9日訊】美國一名法官週四(8月27日)裁決,艾奧瓦州(也譯愛荷華州)須廢止發出的5萬張缺席選票,因為這些選票預填了選民的個人信息,不符合選舉委員會的要求。

法官伊恩•桑希爾(Ian Thornhill)週四發布了一道臨時禁令,命令艾奧瓦州林縣(Linn County)審查員喬爾•米勒(Joel Miller)以書面形式通知選民,他們所收到的表格不應預先填寫其個人信息,也不能進行處理。相反,他們將不得不重新填寫缺席投票申請,或者是在選舉日親自赴投票站投票。

桑希爾指出,該縣選舉專員在缺席選票上預先填好選民的個人信息,這是越權行為,因而所發出的5萬張選票均被作廢

民主黨人米勒7月份決定,將發送了14萬張缺席選票,這些選票將預先填好選民的名字和出生日期等個人信息,更重要的是,還將填好選民的身分證號碼。米勒稱,這會讓選民在中共病毒大流行期間的缺席投票變得更為容易。

但桑希爾法官裁決,米勒的做法違反了艾奧瓦州州務卿保羅•佩特(Paul Pate)的「明確指令」,即發送給選民的缺席選票表格必須是空白的。

米勒已經同意發送新的空白表格。

據美聯社(AP)報導,這項裁決是在共和黨所控制的立法機構通過一項法律後做出的。該法律禁止審查員填寫選民的身分證號碼。如果選民沒有填寫這部分,審查員應該與他們聯繫,讓他們自己修改。

約翰遜縣(Johnson County)和伍德伯裡縣(Woodbury County)也出現了類似情況。這兩個縣的選舉專員和米勒都辯解說,聯繫每一個沒填身分證號碼的選民將是一項乏味的工作,並聲稱新法律並沒有阻止他們那樣做。

美聯社稱,川普選戰、艾奧瓦州和全國的共和黨團體就此對這3個縣提起了訴訟,試圖讓所有預先填好的缺席選票無效。他們表示,要求選民自己填寫個人信息,這是防止選舉欺詐的一種保障。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