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 中國愛奇藝遭禁 台灣電信三雄OTT搶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7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美擬再限制半導體生產設備 防技術落敵手

路透社報導,美國正考慮,對半導體生產設備和相關軟體工具、雷射、感測器及其他技術,祭出新的出口限制,以防這些設備技術落入中共、俄羅斯、委內瑞拉等對手的手中。

阿里巴巴暫停在印度的新投資

路透社報導,阿里巴巴已經暫停在印度的投資腳步。阿里巴巴原本大力金援多家印度新創公司,據了解至少未來六個月內不會再注入新資金到印度。

中國愛奇藝遭禁 台灣電信三雄OTT搶市

中國愛奇藝遭禁,台灣本土OTT大搶客源,台灣大總經理林之晨喊出兩年內用戶要衝上千萬。中華電信整合Hami Video資源,強打虛擬演唱會及4K直播。遠傳friDay影音鎖定實境綜藝節目,積極搶客。

TikTok面臨資安疑慮 英國擬提出限制措施

彭博報導,英國首相強生的高級顧問可能會對短影音平台TikTok(抖音國際版)在英國的業務活動提出限制措施,美國總統川普已基於國安和保護隱私,命令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出售TikTok美國業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