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琦親友團」:要求探視和通訊權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6日訊】「六四天網」創辦人黃琦被當局關進監獄後,又被剝奪了探視和通訊的權利,連87歲高齡的老母親也無法與他取得連繫。為此,「黃琦親友團」發起給四川巴中監獄打電話的活動,要求獄方依法歸還這些基本權利。

黃琦親友團」目前有21名成員,原則上每天一人,輪流給巴中監獄獄政科楊科長打電話,要求獄方依法歸還黃琦和黃琦的母親、蒲文清女士的探視權和通訊權。

黃琦親友團」成員王晶表示,報名參與的成員很多都是曾經得到過黃琦幫助的訪民。

「黃琦親友團」成員 王晶:「多數都是因為得到過黃琦幫助的,也有的是比較熱心的愛心人士也有參與,大家共同為黃琦,作為黃琦的親友,為黃琦呼籲當局保障他的權利。當然一開始呼籲的就是放人,無罪釋放,在不能馬上無罪釋放的情況下,那就先滿足他能夠和母親會見和通話這樣的最基本的監獄服刑人員的權利。」

「黃琦親友團」成員危文元表示,黃琦的母親目前的唯一心願就是和兒子見面。

「黃琦親友團」成員危文元:「說有疫情,不能會見,那可以通話呀,不給老人家通話,就是殺人犯、搶劫犯也有通話權。她(蒲文清)身體這麼不好,很痛,全身都是病,我們每天跟巴中監獄打電話,呼籲這個事情。她的願望就是這一點。我希望當局讓奶奶跟黃琦見最後一次面。」

「黃琦親友團」成員顧國平表示,這個活動能起到推動中國大陸的法治進程的作用。

「黃琦親友團」成員 顧國平:「我們發起這樣的活動,就是要我們國內、國際上的正義人士,大家都來關心黃琦這個事件、這個冤案,同時也起到一個推動中國大陸的法治進程,推動社會公民意識的法治意識的提高,中國大陸政府是一個不遵守它自己發佈的法律規定的約束。」

六四天網」創辦人黃琦,現年57歲,長期為「六四」和汶川地震受害者爭取權益,曾先後於2000年和2008年被當局抓捕,共服刑8年。2016年11月,他再次被警方帶走,去年7月29號,當局以「故意洩露國家秘密」和「為境外非法提供國家秘密」兩項罪名,重判黃琦12年徒刑。

新唐人記者陳潔、鐘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