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反對派領袖抵達德國治療 情況堪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2日訊】日前,疑遭下毒的俄羅斯反對派領導人 纳瓦尼,已經從西伯利亞,抵達德國醫院,接受治療。健康狀況,令人擔憂。

負責組織飛機把納瓦利內從西伯利亞接到德國治療的和平電影基金會(Cinema for Peace)創始人比季李(Jaka Bizilj),在醫院外對記者表示,納瓦利內的健康狀況非常令人擔憂。

和平電影基金會創始人 比季李:「有關人員與醫生們給我們的信息和明確,當時如果飛機沒有在鄂木斯克緊急降落,他會死掉。」

44歲的反貪腐律師納瓦利內,是對總統普京批評最猛烈的人士之一。

納瓦利內週三(8月19日)在搭乘飛機時突然出現不明症狀,飛機緊急降落鄂木斯克後被緊急送醫,仍不省人事。他的發言人表示,納瓦利內很可能遭人下毒。

週五,納瓦利內處於誘發昏迷狀態。

週六凌晨,和平電影基金會安排的空中救護車把納瓦利內接到德國的一家醫院治療。

醫院在聲明中說,一旦完成檢查並與家人協商,將提供有關病情和進一步治療的最新信息。

納瓦利內因組織反克里姆林宮的抗議活動,數次入獄,並發表許多調查報告,講述俄羅斯官方腐敗的具體實例。

俄羅斯政府否認和下毒事件有關,外界一直在關注,是否俄羅斯政府會允許納瓦利內前往德國治療。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