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班農被控詐騙 華人圈兩種說法引關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2日訊】【今日點擊】(3858-2)

提要
班農被控詐騙美墨邊境墻資金 曾任白宮戰略顧問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昨天早晨7點15分,班農被美國郵政總局抓捕,下午在紐約南區的法院出庭,交保500萬美元,那8月31出庭,就是第一次真正上庭。在這期間應該是沒收了,扣掉了他的護照限制他的旅行。在整個全球到了今天,今天8月21日,引起了巨大的轟動。不同的媒體,不同的人群,對他這件事情有著不同的評判。跟大家分享這一集節目的下半部分。班農這件事情我剛才說了,讓國內非常的興奮。社交媒體中巨大的爭論,巨大的爭論。跟班農個人有關係,他犯的案子是一共有四個人,他在紐約州南部被抓,另外兩個人在佛羅里達,還有一個人在華盛頓D.C.。

牽頭的不是他,牽頭的是讓我們來建牆,是這麼一個網上的,一個叫做非營利組織。那個人叫做Brian Kolfage,那個人曾經被時代雜誌稱為在美國最具影響力的25個人當中的一個,在他的推特帳號上是那麼寫的。當時川普為了防止墨西哥那些偷渡者,就要在南部邊界建牆,那出現了很大的爭執。民主黨奪得了眾議院之後,那川普想去撥出,從國會撥出錢來建這種牆,防止這些偷渡者,結果就被民主黨在眾議院給劫殺了,這件事他就辦不成,他拿不到這筆錢。那川普就動用了緊急狀態法,從軍費中撥出了一部分錢,去建這個牆。

班農被控詐騙美墨邊境牆資金 曾任白宮戰略顧問

在這個過程中,這個組織是支持川普建牆的,就在網上成立了這麼一個組織,2018年12月分2018年1月分,成立了這個組織,向全美國募捐,它的宗旨就是讓去建這種牆,讓美國更偉大。然後說裡面所有的人都是志願者,不拿一分錢,這是他的口號。在過去的時間裡面,涉及到幾十萬美國人,然後捐的款項超過的2500萬。但是這次被抓他,是因為美國郵政總局的人,那些偵查者被人告知,這個組織的發起人和班農挪用了這些捐款人的錢,用在自己個人的費用上,個人的費用上。從而出現了123,那這個是違法的。他一下就犯了兩項的罪名,一項欺詐,因為你們都講了你們是志願者不拿一分錢,但是你把錢拿走了對吧。

那個創辦者,就是那個創辦者還在開工資,從裡面開工資,那就變成了公眾欺詐,第一個。第二個他們用了捐來的錢,用在他們個人的消費上。美國紐約南區的檢察官,國家檢察官,國家律師他寫的狀告書說,班農挪用了35萬美金,那個創辦者挪用了大概差不多的數字,說為了支持他們奢靡的生活,奢華的生活,用了這些類似的形容詞。當記者問到,去採訪這個郵政總局的人,說你們為什麼去抓他告他。他第一句話就說,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沒有特殊者。那在我眼睛裡這句話他露餡了,就這句話是有問題的,他是一個報復者,說話的人是一個自卑者,法律就是法律,你沒必要把班農凸在這個位置上。你的自卑,你的自卑的心態,就會講出這句話。那什麼樣的人會講出這句話?使用特權的人,他目的是打擊特權,他的眼前一切都是特權。所以我不講這件事情對錯,而是這個人一張嘴,這個人的定位在這裡。

我剛才介紹了,而恰恰郵政總局跟川普大選,跟川普本身出現了最正面的火爆衝突,打擊班農讓人們就即刻想到川普。川普的曾經的幾個助手,三個到四個,包括他的私人祕書都被進了監獄裡。川普老哥一個就這麼楞戰了、楞定了。所以這件事情的故事,告他的原因是在這兒。告他的內容,罪名的本身,跟班農自己在過去一年多時間裡面堅決反共的本身,打擊共產黨的本身,表面上沒有任何牽連,沒有任何牽連。包括他參與的媒體,包括他參與的項目,都沒有任何關聯。唯一可能相關聯的那他住的地方,他被抓走的那條船,說是中國人的。那大多媒體都沒有報那是誰,人家沒報咱就不報,那人家沒報,你猜半天人家也沒報,是在那條船上7點15分抓走的,那是沒錯的。

那現在我們看到了,是他昨天的20日的下午當地時間,他過庭了,過庭了是透過視頻的,因為現在大疫情嘛,透過視頻,法官兼要求他提供了500萬美元的保釋金,外加旅行限制。那旅行限制就是肯定是扣掉他的護照,讓他交出護照,外加旅行限制,然後放他出去。所以這是他從法庭大樓裡,法院大樓裡出來之後,短暫的跟外面等的記者,有了一個簡單的交待。他大概就說了一句話,整個都是騙局,一切都是騙局,有人想栽贓,然後上車就走了。他下次出庭的時間是8月31日,正式初審8月31日。那這個case呢,或長或短,因為很難說囉,這個case一般都是或長或短,要看時間的延續性。

隨著時間的推移,等到了昨天晚上到今天,西方媒體就開始比較大規模的報導。那我剛才跟大家解釋了,在他整個被抓的罪名當中,跟他表面上跟他反共,打擊中共沒有一點點聯繫。跟他所參與的,由中國人組建的各種媒體,或者社交媒體沒有一點點關係,完全就在川普的南部建牆上,又牽扯到美國的郵政總局。所以表面上基本更偏向跟川普打擊川普,和川普大選有關,和11月3日有關。那川普在20日的中午,在一個公開的記者環境中,他應該是見一個人,被人問到這件事情。川普是基本這麼講的,說班農離開白宮之後,大家就沒有什麼太多的聯繫了,這件事情他也不知道,他也剛剛透過媒體才知道。他覺得這件事情發生得太慘了,他自己覺得太慘了,但是到底究竟背後是怎麼樣呢他也不清楚。

隨後兩小時之後,白宮的發言人在記者會上也明確表示說,班農離開白宮之後跟白宮沒有什麼聯繫,他跟總統之間也沒有再見過面,就是班農做的任何事情與白宮是無關的,白宮也不了解,基本上是這麼個表達的概念和方式。那事情剛剛出來,在中國人的圈絡中說法不一。其實大的分類就是有兩種,一種說是民主黨攻擊川普,那誣陷班農,那攻擊川普誣陷班農的基礎,是跟共產黨的勢力有關。那共產黨在美國的勢力,集中全力去打擊班農,如何如何,這是一個說法。

另外一個說法,有些中國人興高采烈,因為班農呢是跟這個網上另外其他人有著相互的往來,那其他人在一些人的心目中那不太感冒,所以呢有另外一波人就說,有些興高采烈的。這興高采烈呢,客觀上就促成了跟共產黨那個高興勁合在一起了。所以我自己的理解就是無論對錯,我個人覺得都已經不重要,在真正中共,在中共,天滅中共的過程中你只能表現善惡。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