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對峙加劇 中共熱炒「假如明天上戰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1日訊】近期,美中對峙加劇,南海和台灣海域戰雲密布。消息稱,在華東地區中共正在徵用「戰時的後方醫院」。而大陸門戶網站則熱炒假如明天上戰場中共官兵生死告別信。對此,有軍事評論員說,中共手上最大本錢就只有軍隊。炒作相關議題似乎已成為中共手中的最後一根稻草。

近日,大陸門戶網站騰迅、新浪等媒體紛紛熱炒題為「假如明天上戰場!駐福建某部隊官兵寫下生死告別信」的報導,宣稱在中共東部戰區駐福建某旅,開展了以「激發戰鬥血性」為主題的三信一書活動。

活動的主旨是如果戰鬥明天就打響,士兵會給誰寫信,又會收到誰的來信?士兵的信會怎麼寫?三信是指留給家人的告別信、家人的囑託信、地方的慰問信。一書則是士兵的請戰書。

報導形容請戰書是士兵犧牲奉獻的忠誠覺悟,通過請戰書,士兵將直面戰場、思考戰爭,將使命提出來,寫下來,請戰書同時是要激發士氣。

對此,香港軍事評論員黃東接受《蘋果日報》分析認為,目前中共政權內憂外患,轉移視線實屬必需的工作。至於中共是否會隨時出兵,他說,這個中共的「最高軍事機密」無能力預料。

但黃東分析說,中共炒作這話題,一定程度顯示它正維繫手中的最後一根稻草,目前中共手上最大本錢就只有軍隊。不管是打仗,維穩,都需要軍隊負責。

對於駐福建部隊的表態,黃東認為有兩層意思。一是習近平曾主政福建,他目前仍非常信任東部戰區,尤其是福建部隊表態,可以起到表率作用。二是,目前兩岸關係劍拔弩張,對內為了凝聚軍心,對外為了威懾台灣。

中共前軍官姚誠20日在臉書說,中共過去強調所謂的不打第一槍,純粹是「戰略欺騙」。因為它沒把握拿下台灣,打敗的話可能會亡黨。但也不排除它走投無路的情況下,會硬著頭皮上。

有專家分析,中共軍演對外只是煙幕彈,震懾和對付黨內政敵才是主要目的。(PETER PARKS/AFP via Getty Images)

今年以來,北京借中共病毒疫情之際,四面出擊,不斷派軍機、軍艦到台海、南海、東海「耀武揚威」,中方船隻多次撞擊越南、日本、菲律賓、台灣的船隻,並與印度爆發流血衝突,導致其與周邊國家間的關係不斷惡化。

而中共的戰狼外交,特別是疫情期間推出的香港國安法,激怒了西方世界,招來以美國為首的世界聯盟的圍堵。面對內外交困的危局,中共罕見在國內大肆宣傳防空備戰,營造戰爭氣氛,並在雷州半島展開實彈軍演,且頻頻在台海挑釁。

據中共國防部和日本防衛省資料,中共軍戰機6月份至少10次進入台灣周邊空域,7月份最少有5次紀錄。中共軍機還於8月10日曾短暫踰越海峽中線;到了13日,再度飛近台灣西南角的防空識別區,而「遠程航訓」繞行台灣,已成為常態。

除了軍機,中共軍航母「遼寧艦」也多次駛過台灣海峽,令當地局勢如箭在弦,一觸即發。

【拍案驚奇】主持人在節目中說,近日大概在華東的連雲港,當地共有4家醫院被徵辟為「戰時的後方醫院」。同時,在廣東沿海地區,以及福建省,都傳出了中共裝甲車、運輸導彈等車輛,在眾目睽睽之下調遣。

不過,網友們認為,這是中共故意做給外面看,裝腔作勢,但它不一定真敢出兵,如果真出兵,也許不會這麼輕易暴露戰略意圖。

就在8月12日,《南華早報》還曾引述消息人士話說,習近平已向部隊下達了不升級局勢的命令,要求飛行員和海軍軍官,在與美國飛機和軍艦日益頻繁的僵持中保持克制。北京還通過「多種渠道」與美國進行了溝通,並告訴中共軍方「切勿先開火」,以使局勢得到控制。

還有消息說,在中共剛剛進行的「北戴河會議」上,還定了「三硬三軟」的策略,三軟就是「對美國軟、對西方軟、行動上也要軟」,三硬是「對國內硬、宣傳硬、對香港硬」。說白了就是對外屈膝,對內鎮壓。

中共前軍官姚誠說,中共軍人根本不想上戰場,內部問題很嚴重,根本沒有能力開戰。因為一胎化,大部分都是獨生子女,所以會有很多逃兵。

美國國家安全教育委員會(NSEP)委員戈爾卡(Sebastian Gorka)日前在受訪時說,中共是一隻紙老虎,如果美中一旦真的開戰,中共軍隊會迅速崩潰,這一點中共也心知肚明。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