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索要聯邦撥款 失業補助改為每週$300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1日訊】8月19日,加州州長紐森正式向聯邦政府提出申請,希望當局撥款,發放給加州失業者每週$300的失業補助金。來看報導。

加州州長紐森於週三向聯邦政府遞交了撥款申請,希望可以儘快向民眾發放每週$300的聯邦失業救濟。

這次救濟金發放是川普總統最新行政令的一部分,以延續今年三月份疫情發生以來,向失業者發放的補助。

事實上,此次救濟的金額原本為每人每週$400,但由於紐森等州長的反對而縮減為每週$300。

原因是,川普當局在8月8日曾簽署了一項行政命令,繼續提供給失業者救濟,但金額從$600降至$400,而其中$300來自聯邦政府,$100由各當地州政府承擔。

加州州長紐森對此表示抗議,指稱此舉需要加州當地每週花費7億美元,目前負擔不起。

然而就在不久之前,加州民主黨議員還曾提議花費1000億美元,為無法享受聯邦失業救濟的非法移民補齊每週$600的福利等。

可是,面對此次給普通民眾每週$100美元的補助,紐森卻表示支付不起。

由於意見分歧,美國勞工部不得不修改規定,允許各州不必與聯邦政府共同出資此次的失業補助

目前全美已有十個州的撥款申請被批准,部分地區已收到撥款,而加州仍在等待聯邦回復。

新唐人記者李佳音洛杉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