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共干涉美大選 「五毛」加強攻擊川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7日訊】自中共病毒爆發以來,中共的網絡水軍「五毛」一直伺機攻擊川普,誤導輿論。美知名主編揭露「五毛」的陰險及毒性,尤其在美國大選之年。

美國保守派新聞刊物《國家脈搏》(The National Pulse)知名新聞編輯、英國右派政治活動家卡山姆(Raheem Kassam),向人們說明現實生活中的「機器人」—— 「五毛」如何攻擊川普,傳播陰謀論。

卡山姆表示,「五毛」普遍進入公眾視野是在2016年,「美國之音」(VOA)曾報導,「五毛軍隊」是一組由國家支持的互聯網評論員,其人數在50萬至200萬之間」。他們在推特上為中共搖旗吶喊,但具有諷刺意味的是,中共並不允許普通中國公民使用該平台。

現在,他們正針對川普總統及其應對中共病毒的措施進行抨擊,企圖干預今年的大選。到目前為止,主要新聞媒體大肆宣傳俄羅斯干預大選,但對中共及其「五毛」干涉大選視而不見。

「五毛」經營的社交媒體帳戶反覆重複虛假的信息,目標明確地誤導左翼激進主義者。

一個「五毛」發推文說:「作為一名在美國工作的中國人,我對川普的舉動深感擔憂和不安。感謝您的大聲疾呼!我們努力工作,遵守法律,但我們不能投票。請幫助阻止美國走上這條仇恨的黑暗之路!」

實際上,自2014年5月,這個賬戶從未發佈過任何推文,今年,突然開始將上述信息之類的發送到多個帳戶,直到美國左派政治人物上鈎。如2020民主黨總統大選參選人、佛蒙特州聯邦參議員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和華裔參選人楊安澤(Andrew Yang)都熱烈回應了「五毛」。

自從卡山姆回複了川普總統將「COVID-19」稱為「中共病毒」的一篇推文,他便受到「五毛」連續轟炸,卡山姆感嘆「抗議」太多了,這種情況在Twitter上經常出現,並已經持續了很久。

卡山姆開始關注一些人,並給他們現金獎勵,如果他們提供有關誰付款給他們及他們如何運作的情況。有一個人已經語無倫次地回復了,然後,和其他賬號一樣,將自己鎖定起來。

美國國家反情報和安全中心(National Counterintelligence and Security Center,NCSC)主任威廉·埃瓦尼納(William R. Evanina)週五(14日)在一份聲明中介紹了美國情報機構對威脅11月大選的最新評估。

過去幾個月來,中共批評川普政府應對中共病毒措施的公開言論越來越多。埃瓦尼納表示,中共認為川普是「不可預測的」,不想看到他連任。中共一直試圖在十一月大選前擴大影響力,並加速了對白宮的批評,加大了對美國公共政策的塑造力度,並向與北京利益相反的政治人物施加壓力。

拜登也利用中共病毒危機來強調川普的失敗,試圖說服選民拋棄川普,並認為這是結束川普總統任職的決定性原因。

參議院情報委員會(Senate Intelligence Committee)代理主席共和黨人馬可·盧比奧(Marco Rubio)和副主席馬克·華納(Mark Warner)感謝埃瓦尼納的警告,並補充說,所有美國人「都應努力防止外界干預我們的選舉,影響我們的政治,破壞我們對民主體制的信心」。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