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挑高級轎車下手 彰化「斧頭男」連砸16輛車落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7日訊】彰化縣鹿港鎮一男子近日接連持斧頭砸高級轎車,共計有16輛車被砸、受損。廖姓嫌犯今天(8月17日)下午在溪湖鎮一間便利超商前被逮捕,警方正在調查他的犯案動機。

廖男專挑高級轎車下手,他本月12日手持斧頭先在遊客人潮相當多的鹿港天后宮香客大樓附近犯案。16日又在鹿港、福興、埔鹽等地連續犯下15案,除了2部是奧迪(AUDI)車輛輪胎被割破,其餘都是賓士BMW)車,有的擋風玻璃被砸破,有的引擎蓋凹陷或是輪胎被刺破。

受害民眾陸續向警方報案指稱,有一名男子騎著沒有懸掛車牌的重型機車,在鹿港鎮的龍山寺以及鹿港民俗文物館等地遊蕩、尋找犯案目標。

嫌犯接連持斧頭砸豪車的行徑,造成當地民眾人心惶惶。有民眾將男子砸車的行為用手機拍攝下來後上傳到臉書。警方調閱路口監視器畫面,循線查出涉嫌砸車的廖男,隨後前往廖男的住處找人,但家屬卻說廖男患有思覺失調症,他們也不知道他現在人在哪裡。

警方透過監視器以車追人,隨後針對廖男經常出沒的地點進行清查,今天下午1時許在溪湖鎮一間便利超商前發現廖男行蹤,當場緝獲到案,並起出犯案工具。廖男被帶回鹿港分局接受詢問,以釐清犯罪動機。

(記者李亦娟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