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跳水脖子骨折 9歲兒發揮「超人力量」救上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3日訊】日前,美國一名男子與家人前往海灘度假,他在跳水時沒注意到水深,當場摔斷脖子整個沉入海中,9歲的兒子眼看不對勁趕緊跳入海中,將體重比他多45公斤的爸爸救上岸。

來自美國佛羅裡達州的喬許(Josh Williams)日前帶著家人到聖羅薩郡(Santa Rosa)的奎特沃特(Quietwater)海灘度假。在玩水一整天後,9歲的兒子阿薩伊(Asaih Williams)和爸爸坐船出海欣賞日落,媽媽奧黛莉(Audrey Williams)則與其他年幼的孩子們在岸上休息 。

當船駛入聖羅莎海灣(Santa Rosa Sound)時,喬許一時興起從船上跳入海中,他沒料到此處的水深並沒他想像的深,結果這一跳當場造成他的脖子骨折

阿薩伊看到爸爸許久沒浮上來,最後浮出水面時是背部朝上,而且無法翻身。警覺到爸爸的情況不對勁,立刻跳入水中,這時的阿薩伊彷彿有了超人的力量一般,先將爸爸翻過身來,然後獨自一人將體重比自己重45公斤的爸爸慢慢地拉上岸。

岸上的人見狀紛紛趕過來幫忙,立即將喬許送往醫院,接受了骨科矯正手術。好在他的傷勢不重,但他半邊身體還是痳痹,目前正在復原中。

阿薩伊說,「我記得當時爸爸在水裡跟我說,他的脖子斷了,他很害怕。」

奧黛莉說,雖然阿薩伊過去從來沒有接受過任何游泳或救生員的訓練,卻在關鍵時刻挽救了爸爸的生命,讓她相當驕傲。

阿薩伊勇敢的行為,也獲得有眾多網友稱讚他是英雄。

(記者傅元曦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