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勞工跳水救主 義行傳家鄉

【新唐人2013年04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26日專電)赴台僅1個月的印尼看護工莎瑞妮日前冒險跳河搶救疑因久病厭世尋短的雇主,她的義舉傳回印尼家鄉,被當地多家媒體大幅報導,稱讚她的勇敢。

35歲的莎瑞妮(Sarini)4月17日推著罹癌的女主人外出,女主人疑因久病厭世跳河尋短,不諳水性的莎瑞妮奮不顧身跳下水搶救,在湍急的水流中漂浮了約1.5公里,主僕兩人最後平安獲救。

印尼國家通訊社安塔拉(Antara)和多家印尼文媒體以及當地華文媒體紛紛以顯著篇幅報導莎瑞妮在台灣英勇救主的故事和驚險過程。

印尼媒體報導,莎瑞妮被台灣盛讚為「女英雄」。印尼駐台北經濟貿易代表處表示,莎瑞妮雖然到台灣才1個月,但她對雇主忠心耿耿,並把雇主視為自己的家人。

印尼駐台北經濟貿易代表處稱讚莎瑞妮的英勇行為是「印尼之光」 ;中華民國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訓局局長林三貴也送上1萬元的大紅包給莎瑞妮。

莎瑞妮在印尼的哥哥和嫂嫂也透過駐印尼台北經濟貿易代表處得知她的義舉,她的姐妹也以她為榮,並希望她在台灣工作一切平安。

印尼政府統計,印尼勞工是台灣外勞最大來源,目前在台印勞人數超過20萬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