旱鴨子企鵝 不敢跳水冏很大

【新唐人2012年2月19日訊】(中央社黑龍江省哈爾濱市18日綜合外電報導)雖然企鵝為天生游泳好手,大陸黑龍江省動物園的1隻企鵝卻不敢躍入水中。這隻企鵝的冏樣,讓許多遊客哈哈大笑。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出生於首府動物園區哈爾濱極地館的這隻企鵝現已「登大人」,面臨企鵝增進游泳技能的重要轉型期。

儘管企鵝天生具備游泳能力,這隻水族館內的企鵝卻不敢下水,只能站在水邊焦慮的侷促不安的揮舞翅膀,唉唉叫討饒。

1名園方訓練員試圖助牠一臂之力,將牠直接放在水面上,但這隻企鵝一沒入水中,就奮力爬上岸。

園方人員表示,企鵝的確知道如何游水,但他們必須學習如何爬上岸。大部分的企鵝無法在游泳時控制方向和速度。

為幫助小企鵝學會更純熟的技能,企鵝爸爸和媽媽會在水中激勵企鵝寶寶,並展示正確的方式。如果寶寶花太多時間游回岸邊,訓練員會出手相救,避免牠們筋疲力盡。

(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