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岸觀察】失言又失智?拜登競選就怕講錯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8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西岸觀察,我是林驍然。今天是8月7日,星期五。美國加速與中共脫鉤,最近大動作不斷,令接盤俠胡錫進都喘不過氣來了。他今天在被推特突然表示為「中共官媒」帳號下,氣呼呼地說了這麼一段話:「不到24小時,川普政府發布了兩則關於中國的制裁令,一個瞄準TikTok微信,一個瞄準中國官員。前幾天,還宣布了『清潔網絡』計劃。下一個24小時又會怎樣呢?瘋狂的美國大選!」

給大家解讀一下。川普政府昨天晚些時候,突然宣布將在45天後禁止抖音的海外版TikTok,以及華人圈常用的微信。我看到相比TikTok,很多華人網友非常關心微信,因為行政令用了「transaction」「交易」這個詞,就理解為川普可能只針對的是微信支付等等,以後還是能正常和家人朋友用微信溝通的。其實不是,我仔細看了一下,行政令中說:禁止美國境內任何個人和公司,包括公民、綠卡持有者和其他美國境內個人、公司、實體,45天之後不得與微信母公司騰訊和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進行交易。」意思是說,微信和TikTok將被從手機的蘋果商店等應用內移除,至於已經下載的軟件還不能正常使用,現在還很難說。

美國大選,拜登對陣川普。一個78歲,一個74歲,兩位老人對決。除了雙方的政見,選民更關心的是二人的健康問題。而相比川普,拜登的健康狀況已經引發很大關注。最近川普團隊接連出手,直指拜登呈現失智,也就是老年癡呆的症狀。而拜登僅管競選活動不多,但最近每次出現在媒體面前,總會出狀況,常常說錯話。

本週三(8月5日),拜登受邀參加「全美非裔和西語裔記者協會」的視頻直播活動,CBS一名黑人記者針對他的精神健康狀況提問,問他是否接受了認知測驗。一聽這話,拜登很生氣,反問對方在採訪前是否會檢查自己有沒有吸毒,並問這名黑人記者,「你是癮君子嗎」?另外拜登在回答另一名女記者提問時,拿非裔和西語裔做比較,說西語裔比非洲裔更多元,對事情的看法比非洲裔更高明。此話一出,全網轟動,網友說,拜登就是一個徹頭徹尾的「種族主義者」。

拜登不只會說錯話,剛才我說了,川普團隊說他老年癡呆。網上有很多他順嘴胡說的視頻。比如拜登在去年的「超級星期二」造勢集會上,竟然傻傻分不清楚,站在自己身邊的那位是自己的妻子,哪位是自己的親妹妹;他在一次有很多小朋友參加的活動上,不明所以的胡扯了一通,莫名其妙的說他有金色的腿毛,有提到蟑螂和孩子。以至於這個視頻搞笑到有網友質疑有人在惡搞拜登。還有人專門找來完整版,仔細看了一番,發現完全不是惡搞。在上個月20號一次室內演講中,拜登說著說著,突然停下來問,外面是否下雨了?讓大家都進來躲雨。實際上當時並沒有下雨,而活動只有為數不多的記者參加,當時外面根本沒有觀眾。最近,他在闡述有關中國的問題時,也是前言不搭後語,弄得主持人莫名其妙。例子還有很多,我就不一一列舉了。

(責任編輯:曹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