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岸观察】失言又失智?拜登竞选就怕讲错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08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西岸观察,我是林骁然。今天是8月7日,星期五。美国加速与中共脱钩,最近大动作不断,令接盘侠胡锡进都喘不过气来了。他今天在被推特突然表示为“中共官媒”账号下,气呼呼地说了这么一段话:“不到24小时,川普政府发布了两则关于中国的制裁令,一个瞄准TikTok微信,一个瞄准中国官员。前几天,还宣布了‘清洁网络’计划。下一个24小时又会怎样呢?疯狂的美国大选!”

给大家解读一下。川普政府昨天晚些时候,突然宣布将在45天后禁止抖音的海外版TikTok,以及华人圈常用的微信。我看到相比TikTok,很多华人网友非常关心微信,因为行政令用了“transaction”“交易”这个词,就理解为川普可能只针对的是微信支付等等,以后还是能正常和家人朋友用微信沟通的。其实不是,我仔细看了一下,行政令中说:禁止美国境内任何个人和公司,包括公民、绿卡持有者和其他美国境内个人、公司、实体,45天之后不得与微信母公司腾讯和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进行交易。”意思是说,微信和TikTok将被从手机的苹果商店等应用内移除,至于已经下载的软件还不能正常使用,现在还很难说。

美国大选,拜登对阵川普。一个78岁,一个74岁,两位老人对决。除了双方的政见,选民更关心的是二人的健康问题。而相比川普,拜登的健康状况已经引发很大关注。最近川普团队接连出手,直指拜登呈现失智,也就是老年痴呆的症状。而拜登仅管竞选活动不多,但最近每次出现在媒体面前,总会出状况,常常说错话。

本周三(8月5日),拜登受邀参加“全美非裔和西语裔记者协会”的视频直播活动,CBS一名黑人记者针对他的精神健康状况提问,问他是否接受了认知测验。一听这话,拜登很生气,反问对方在采访前是否会检查自己有没有吸毒,并问这名黑人记者,“你是瘾君子吗”?另外拜登在回答另一名女记者提问时,拿非裔和西语裔做比较,说西语裔比非洲裔更多元,对事情的看法比非洲裔更高明。此话一出,全网轰动,网友说,拜登就是一个彻头彻尾的“种族主义者”。

拜登不只会说错话,刚才我说了,川普团队说他老年痴呆。网上有很多他顺嘴胡说的视频。比如拜登在去年的“超级星期二”造势集会上,竟然傻傻分不清楚,站在自己身边的那位是自己的妻子,哪位是自己的亲妹妹;他在一次有很多小朋友参加的活动上,不明所以的胡扯了一通,莫名其妙的说他有金色的腿毛,有提到蟑螂和孩子。以至于这个视频搞笑到有网友质疑有人在恶搞拜登。还有人专门找来完整版,仔细看了一番,发现完全不是恶搞。在上个月20号一次室内演讲中,拜登说着说着,突然停下来问,外面是否下雨了?让大家都进来躲雨。实际上当时并没有下雨,而活动只有为数不多的记者参加,当时外面根本没有观众。最近,他在阐述有关中国的问题时,也是前言不搭后语,弄得主持人莫名其妙。例子还有很多,我就不一一列举了。

(责任编辑:曹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