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專欄】拜登的稅收方案預示川普勝利

Thomas Del Beccaro撰文/張雨霏編譯

誰將贏得11月的美國大選?一些人注意到,民意調查顯示前副總統喬·拜登(Joe Biden)處於領先優勢。

不過,預言家最好記住這一點,在近期歷史中,提出增稅的人會落選。

蓋洛普(Gallup)最近的民調顯示,共和黨選民會投票給自己的候選人,而民主黨選民也會支持自己的候選人,至少打電話詢問他們的時候會得出這樣的結論。哪一方有更多人在選舉日實際參與投票,以及獨立選民支持誰?這些將決定大選的最終結果。

在近期歷史上,產生重大影響的一個問題是稅收政策。在這次大選中,拜登許諾提高稅收,這與奧巴馬-拜登政府的總體稅收和監管負擔增加(政策)相一致。另一方面,唐納德·川普(特朗普)總統在第一任期內大幅降稅,並承諾第二任期繼續減稅

拉斯穆森(Rasmussen)最近的一項民調表明,70%的美國人認為減稅是頭等大事,53%的選民認為拜登會增稅。只有28%的人認為川普將在第二任期內會提高稅收。

如果到選舉日人們還是這種看法,拜登將會陷入困境。

回想一下,羅納德·里根(Ronald Reagan)競選時提出大幅減稅,而他的競爭對手吉米·卡特(Jimmy Carter)不主張這樣做。最后里根獲勝,實施減稅政策,經濟開始提振(復甦)。之後,他又擊敗承諾提高稅收的沃爾特·蒙代爾(Walter Mondale)再次當選。

第41任總統(老)布什(George Herbert Walker Bush)競選時承諾「絕不會開徵新稅」(no new taxes),其競爭對手邁克爾·杜卡基斯(Michael Dukakis)在擔任馬薩諸塞州州長時提高了稅收。41任(老)布什獲勝,但在他的下一屆競逐連任中,曾重提不增稅的承諾,結果還是輸給了比爾·克林頓(Bill Clinton),後者承諾中產階級減稅。

克林頓上任後提高了稅收,下一屆與鮑勃·多爾(Bob Dole)對決,後者過去曾投票支持增稅。多爾後來倉促提出減稅計劃,但為時已晚。克林頓再次承諾減稅,並在第三方候選人的幫助下贏得連任。

第43任總統(小)布什(George Walker Bush)提出減稅計劃,競爭對手阿爾·戈爾(Al Gore)稱之為一項冒險計劃,後者提出增稅,結果落選。第43任總統(小)布什上任後實施減稅,經濟得到改善,之後他擊敗了主張增稅的約翰·克里(John Kerry)贏得連任。

巴拉克·奧巴馬(Barack Obama)首次競選時承諾減稅。他的對手約翰·麥凱恩(John McCain)在稅收方面從來表現不好。奧巴馬被公認為會減稅而贏得大選。之後他擊敗米特·羅姆尼(Mitt Romney)獲得連任。

儘管羅姆尼也提出減稅計劃,但他並不是一個好的發言人。確實,在與奧巴馬的一次辯論中,羅姆尼說:「我並不指望減稅5萬億美元。我曾說,我不會推出一項增加赤字的減稅方案。……如果我說我的稅收方案不會增加赤字,那麼,沒有哪個經濟學家可以說,羅姆尼的稅收方案會增加5萬億美元(赤字)。」

羅姆尼還被指控沒有透露其計劃的更多細節,這加劇了人們認為他減稅意願不強烈的看法。簡而言之,羅姆尼並未明確表示要減稅。

川普總統提出鮮明的減稅方案,眾所周知,希拉里·克林頓(Hillary Clinton)會提高稅收。川普上任後簽署了一項重大的稅收改革法案,經濟得到改善。他現在與拜登對決,後者承諾大幅提高稅收。

當然,除了稅收政策以外,任何一項競選活動還涉及很多問題。另一方面,幾乎沒有哪個政策會像增加稅收那樣清晰地表明大選結果。

因此,如果以上述近期歷史為指南,拜登的稅收方案就是參加競選的冒險計劃。川普將會明智地讓每個獨立選民知道,拜登盯上了他們的錢包。

原文Biden’s Taxing Problem Signals a Trump Victory刊登於英文《大紀元時報》。

作者簡介:

托馬斯‧德爾‧貝卡羅(Thomas Del Beccaro)是一位備受讚譽的作家、演說家,同時是《福克斯新聞》(Fox News)、《福克斯商業》(Fox Business)和《英文大紀元》的專欄作家,也是加州共和黨前主席。他的著作有《分裂時代》(The Divided Era)與《新保守主義典範》(The New Conservative Paradigm)。

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不一定反映《大紀元時報》的觀點。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