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第二大宮殿 維也納美泉宮重新開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6日訊】在歐洲旅行,參觀各地輝煌的宮殿和巍峨的教堂,是必不可少的內容。歐洲第二大皇宮:奧地利的美泉宮,因其美輪美奐的內飾以及眾多的藝術品收藏而吸引了無數的遊客。節目最後,咱們就去一睹它重新開放后的風采。

歐洲第二大宮殿美泉宮,座落於奧地利維也納,曾是羅馬、奧地利、奧匈帝國及哈布斯堡王朝的皇宮。相傳,當年匈牙利帝王馬蒂亞斯在此狩獵時,喝了一処泉水后,神清氣爽,便稱此泉為美麗泉,美泉宮也因処此地而得名。

美泉宮因疫情關閉2個月後重開,現在時常有國際遊客前來,領略歐洲帝王風範。

美泉宮策略與發展部經理 Florian Felder:「現在的遊客量,不到疫情前的三分之一。同時,更多的國際遊客返回,主要來自德國,匈牙利,斯洛伐克,還有意大利和瑞士。」

美泉宮設計豪華,為巴洛克建築風格,共有1441個房間,其中45間對外參觀,宮殿長廊牆壁上是哈布斯堡王室歷代的帝王肖像畫。

這是「茜茜公主」,她是是弗朗茨·約瑟夫一世之妻。她的美貌和魅力征服整個歐洲,被稱為是「世界上最美麗的王后」。

美泉宮策略與發展部經理 Florian Felder:「美泉宮的定位是百分之百的真實。在這裡可以看到的一切都完全是原汁原味的,房間裡的裝飾、家具都是兩三百年前的樣子。」

現在的美泉宮及皇宮花園,可以說是完全呈現了當時王宮的樣貌,包括燈飾,房間擺設還有裝飾。

1996年,美泉宮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產名錄。

新唐人記者 嚴曦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