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黑格比」襲擊溫州 破壞力驚人 數十萬人受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5日訊】「黑格比」襲擊溫州 破壞力驚人 數十萬人受災

月4號凌晨,颱風「黑格比」在浙江溫州樂清市沿海登陸,最大風力達13級,風速每秒38米。狂風和豪雨給當地帶來嚴重災害,數十萬人受災。

網上視頻顯示,溫州洞口海邊掀起的巨浪,高達數十米。呼嘯的風雨中,行人被吹跑、樹木被連根拔起、房頂整個被掀掉,連陽臺都被吹走。

颱風帶來的傾盆大雨,造成樂清城區嚴重內澇,街上洪水奔流,有的地區積水深達2米多,豬只在水中游泳,有的還爬上了屋頂。有居民家中積水,廚房櫃子被淹沒一半。汽車都被泡在水中,104國道已經成爲河流。有網友形容「黑格比」的破壞力已經接近水庫潰壩。

武漢疫情受害者提起第四起追責索賠訴訟

8月4號,又有一名武漢疫情受害者向法院遞交訴狀,控告控告政府隱瞞疫情,並要求追責、索賠。

據大陸民間維權網站「民生觀察」報導,這起訴訟的原告是在疫情中失去父親的武漢市民趙蕾。她當天將一份行政訴狀,通過郵政快遞寄出。這是第四起武漢疫情受害者起訴政府案件。

起訴書將武漢市市長周先旺,湖北省省長王曉東,和武漢市解放社區列為被告。要求法院確認被告向公眾隱瞞疫情信息,判決被告就原告父親死亡承擔連帶賠償責任,賠償死亡賠償金、喪葬費和精神損害撫慰金等共200多萬元。

據報導,採取法律行動的武漢受害者家屬經常遭到警方和社區騷擾和威脅,逼迫他們放棄維權。

其中,第一起訴訟案原告張海,向武漢市中級法院提出起訴後,法院不受理。

第二起訴訟原告徐敏,也收到法院電話告知不立案。徐敏還因起訴行動和接受媒體採訪,遭社區人員上門調查。

第三起訴訟原告蔡琴,訴狀雖然被法院簽收,但法院還未反饋,她就遭到社區和街道人員上門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