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密麻麻「蚊子龍捲風」 襲擊俄羅斯堪察加半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4日訊】近日,俄羅斯堪察加半島的一小鎮遭到「蚊子龍捲風」襲擊,密密麻麻的蚊子聚在一起,形成數量驚人的巨大漏斗在空中盤旋,並朝居民區移動。

位於堪察加半島東岸的小鎮烏斯季堪察斯克(Ust-Kamchatsk)小鎮,每年到了夏天就會出現「蚊子龍捲風」(mosquito tornado)的現象,通常會持續2~3天。

不過,今年該小鎮聚集的蚊子較往年更多,而且已經持續了10多天了。居民的房屋和汽車都佈滿蚊子,有些民眾因此至少三天足不出戶。

從網上流傳的視頻可以看到,河道的上空出現一道道的「蚊子龍捲風」,一名男子騎著摩托車穿越「蚊子龍捲風」,迎面而來的蚊子數量驚人。

有村民說,數量龐大的蚊子聚在一起移動著,看起來像恐怖電影裡的外星生物一樣。剛搬來不久的住戶或遊客都會對這樣的景象感到震驚。

據報導,這些蚊子不會咬人,因為都是雄性蚊子,只是圍着一隻或數隻雌性蚊子進行交配。雖然不咬人,但是這些蚊子大軍卻會造成交通問題,對於不管是自行車、摩托車或是汽車的駕駛人都會造成困擾,它們可能會飛進人們的鼻子、嘴巴或耳朵裡。

堪察加半島的夏天溫暖潮濕,每年都會發生蚊子龍捲風現象,但也並非總是能夠看到,這完全取決於蚊子的數量和當時的天氣狀況。一般蚊子龍捲風現象會在八月底消失,直到明年再次出現。

(記者傅元曦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