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岸觀察】唐娟潛逃風險大 法官再拒保釋;中企變美企?微軟或收購TikT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1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西岸觀察,我是林驍然。今天是7月30日,星期四。中共軍人唐娟涉嫌簽證欺詐一案又有最新進展,今天她的公辯律師對外透露了唐娟躲進中領館和被捕的細節,並向法庭提出申請,爭取為唐娟獲得保釋的機會。不過,法官認為唐娟有嚴重的潛逃風險,再度拒絕了她的保釋請求。7月初開始,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和白宮顧問納瓦羅先後表態,川普政府很可能會封殺抖音的海外版TikTok,外界一直在猜測川普會如何做。今天(7月31日)美國媒體釋出的最新消息顯示,川普正在考慮下令,要求TikTok的中國母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將其賣給美國公司,據傳,微軟公司有意接手。今天的節目就主要談一談唐娟保釋和出售TikTok這兩件事情。

唐娟潛逃風險大 法官再拒保釋

7月27號首次出庭之後,加州東區聯邦法庭為唐娟指定了一位免費的公辯律師。今天下午,美國西部時間3點左右,這位叫亞歷山德拉·內金的律師為她爭取到了一次申請保釋的機會,同時也對外披露了唐娟躲進舊金山中領館和走出中領館而被FBI抓捕的整個細節。

這次開庭也和上次一樣,是通過視頻形式進行的,只進行了短短的10分鐘。唐娟通過翻譯和法官以及律師進行溝通。內金說,唐娟的護照已經被FBI搜走了,沒了證件,不可能潛逃回中國,還為唐娟的軍裝照辯護。不過法官黛博拉·巴恩斯堅持認為,唐娟有嚴重的潛逃風險,拒絕保釋。

川普或下令字節跳動出售TikTok給美企

由於擔心美國用戶的資料會被中共政府取得,之前美國陸軍和海軍已經禁止軍人使用;本月初,國會眾議院投票一直通過,禁止政府配給的手機下載這款應用。而川普此前接受採訪,也表示他的政府正在考慮禁止這款應用。

但是,大家都知道,TikTok現在實在是太火了,火到年輕人已經離不開手了。川普如果全面封殺的話,無疑會流失更多年輕選票,不利於他今年的大選。今天,彭博社率先報導,知情人士透露,川普計劃宣佈一項命令,要求字節跳動放棄TikTok的所有權,將其出售給美國公司。

(責任編輯:曹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