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稱中共「時代威脅」 保證更多制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1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四參加參議院外委會聽證,再度展現對中共的強硬立場,明確指出中共是這個時代的「中心威脅」,並保證將有更多制裁的行動。蓬佩奧表示,在美國的帶領下,國際已經開始認清中共的威脅,整個局勢已經在逆轉當中。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最重要的是,在中國,我們看到了中國共產黨是什麼,是我們時代的中心威脅。我們強而有力的外交促使國際覺醒中共的威脅。參議員們,這個浪潮正在轉變。」

面對中共的威脅,蓬佩奧表示美國已經取消了對香港的特殊待遇,並關閉休士頓中領館,因為這是間諜的巢穴。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我們已經中止了香港的特殊待遇,應對中共採取行動剝奪香港人民的自由。我們關閉休士頓中領館因為這是一個間諜的巢穴。」

對於中共迫害人權,尤其是對於新疆和穆斯林,蓬佩奧保證美國將有更多的後續行動。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我不會站在第一線去做最後決定,但是你可以保證得到陸續的行動,包括關於迫害人權的行動,國務院和財政部正在完成它。」

美國號召全球反共大潮,蓬佩奧列舉許多例子,印證世界許多國家對抵制中共在各種方面開始採取各種不同的行動。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伯利茲和海地譴責中共港版國安法;丹麥拒絕了中共審查丹麥的報紙;瑞典關閉了中共的孔子學院;立陶宛情報部門首次將中國(中共)確定為政治威脅性國家;在區域方面,在太平洋澳洲譴責中共對南海的行為是不合理合法的。」

蓬佩奧表示,在去年抵制「不受信任」5G供應商的國家還只有個位數,在美國的努力之下,到現在已經有超過三十個國家加入;東協全部十個國家成員都認為南海問題要按照國際法解決;日本領導七國集團譴責中共港版國安法。在軍事上,美國與日本、澳洲、印度建立「民主之弧」圍堵中共。美國的多邊努力,正逐漸形成包圍網,對抗中共這個「時代中心威脅」。

新唐人亞太電視江子揚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