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爆炸幾夷為平地 日本郡山市已知釀1死17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30日訊】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福島郡山市一間餐廳今天(30日)上午發生爆炸,衝擊力造成玻璃碎片四散、建築物嚴重毀損,目前已知至少1人喪生、18人受傷。

事發在當地早上9時左右,爆炸地點發生在擁擠的商業區,鄰近主要火車站,多家醫院、學校與市政府也位於該區。消防隊接獲通報,緊急出動人車趕到現場搶救。

從當地民眾拍攝的影片可看到,現場宛如遭到戰爭轟炸,玻璃、建築體碎片散落一地,建築物幾乎被夷為平地,只剩鋼筋骨架,可見當時爆炸威力之猛。民眾在現場拍攝時,還不時傳來爆炸聲響。

附近的桑野協立醫院員工告訴NHK記者:「我聽到『砰』一聲,感覺到地面在搖晃,我以為是地震,但搖晃並沒有持續太久,我才驚覺到不是地震。」儘管院內一些玻璃遭震碎,沒有任何人受傷。

NHK報導說,目前1死18人受傷送醫,傷者中有2人情況危急。有消息稱,傷者包括附近一家銀行的數名員工和客戶。

日本《共同通信》報導指出,爆炸的店家應該就是知名連鎖火鍋店涮涮鍋溫野菜」。

據悉,該店鋪近日進行裝修工程,預計明天重新開放營業,但沒想到在今日上午就發生氣爆。

事後,經營溫野菜連鎖店的飲食集團Colowide發表聲明向受害者致歉,並表示正和當局合作以判定意外原因。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